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怎样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2016-05-08 16:53:5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知道诊断是否患上了骨质增生,都需要到医院拍片子,但是在未拍片前,我们也可以通过身体的一些变化来自我做诊断是否患上了骨质增生,这您相信吗?专家说是可以的,下面我们就随着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由于骨质增生大多数发生在颈椎和腰椎,手指、膝关节、足跟处亦可发生。而发生在颈椎的增生其症状一般在头部和上肢,也可能影响全身,但以上肢多见。

如果颈椎部位没有明显症状,而上肢症状明显。一般增生在某一侧(左或是右),会出现一侧从肩关节到上臂、下臂连手指的肌肉内一条线的痛、胀、麻感。

如果,当右边手臂有此症状时,头部一旦向右边倾斜则此时症状会加重。症状与天气变化无关,只与活动有关。

当增生部位在腰部时,其症状并不在腰部,而是从臀部坐骨神经起,沿坐骨神经反射到脚后跟处,以小腿肌肉内症状尤为严重。这就说明是骨质增生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基本上可以确诊。

另外,其他肌肉部位出现痛与骨质增生引起的痛是感觉不同的。其他的痛可能同时出现红肿和发热症状,而骨质增生的痛不产生任何别的症状,只是酸痛、麻胀等,时重时轻,病程长,多年不愈,越来越重。

温馨提示:

1、如果疼痛或相关症状出现在局部某个点,尤其仅在关节处,则不一定是骨质增生(膝关节增生除外),先应做风湿病的化验为好。

2、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与骨质增生的症状非常相似,所以在自我诊断骨质增生时,应排除椎盘突出的情况,如果有外伤和扭伤时,还是先拍片为好,以免误诊。

以上做了具体的介绍的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骨病专家说以上诊断的手法我们在生活中可以试一下,如果自已没以把握,那么还是要到专业正规的医院通过医生的手法诊断或是拍片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怎样自我诊断

当增生部位在腰部时,其症状并不在腰部,而是从臀部坐骨神经起,沿坐骨神经反射到脚后跟处,以小腿肌肉内症状尤为严重。这就说明是骨质增生压迫神……详细>>

教你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自我诊断骨质增生?听到这句话的朋友一定会认为在开玩笑,自己又不是医生,怎么能诊断呢?详细>>

教你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该如何预防?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发病时关节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会发生变性、退化……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患者吃什么好?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但其危害十分巨大,不容忽视,严重时甚至导致行动障碍,对患者生活造成一定的危害。早期的治疗对于骨质增生的治疗……详细>>

骨质增生有症状表现 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大家都想知道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很多人都通过各种资料去找寻,结果都一无所获。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