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要知道什么知识

2016-04-26 13:26:5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当人体的骨头受到了损伤以后,又没有得到修复,那么损伤的地方,就会出现钙化、骨化等的情况,这时候骨质增生也就慢慢出现了,专家指出,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多了解类似的知识,这样才能从容面对突然出现的骨质增生,并找到解决骨质增生的关键。

骨质增生患者要知道什么知识

1、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是骨骼在生理活动中部分骨质失去正常形态而出现异常,比如长有刺状,有嘴唇形,波浪形,圆形等等。看似多出了一部分,其实是人体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膝关节最好发,因为担负着身体的全部重量。

当人在行走时,一只足抬起,另一只足落地,这时,身体的全部重量都压在落地下肢的关节上(包括膝关节),此时膝关节上受到压力远远大于其它各关节,这是导致骨质增生的主要原因。

2、骨刺发病的严重性

骨刺一般如无症状,只要继发病变不严重,无需治疗,可一旦继发病变加重、出现不断加重的临床症状,就转化到了病理状态,严重时可致剧痛、畸形或致瘫。

3、骨质增生应及时的治疗

如果由增生而引起疼痛、麻木、身体不适等状况就应治疗。治疗不是消除骨质增生,因为增生是一种人体内的正常生理现象,只要没有引起病理改变,就可以与骨质增生和平共处。如果引起关节软骨损伤,韧带软化、滑膜一些部位的不适及无菌性炎症表现,应当就治。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消除继发病变,减轻症状、达到临床痊愈的。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当患者骨折了以后,一定要尽快对骨折的部位进行恢复,不然骨折的部位就是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的,而且,在骨折以后,患者在康复期间,也不宜做太多的运动,这样只会让骨质增生的症状更快地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要知道哪些治疗食谱

如果骨头产生了钙化、骨化的迹象,那么就会刺激到关节间的骨膜,引发骨质增生的出现,专家指出,虽然在骨质增生前期,我们可能不能预防这个疾病出……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调理

骨质增生如何调理?。骨质增生又叫增生性骨关节炎,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颈、腰椎和膝、髋关节,如颈椎病、腰椎病、以及膝……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注意什么

很多骨质增生患者在患病之后不知道自己需要注意什么,殊不知您的随意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的,一旦严重起来就会有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发生,非常可怕。那……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患者应该注意什么?骨质增生是困扰很多患者的一项问题,那么骨质增生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为了更好的治疗骨质增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对患者有很大的危害,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影响患者的家庭生活,给他人带来很大的不便,及时治疗骨质增生是很关键的,但是同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