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应该怎么护理:不妨多喝绿茶

2016-04-26 09:17:5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关节炎的护理措施主要就是为了帮助大家缓解病情。那么,具体的关节炎的护理方法主要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具体的关节炎的护理。

关节炎的护理方法介绍

一般关节炎的护理:关节炎患者最怕风冷、潮湿、因此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阳、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铺要平整,被褥轻暖干燥,经常洗晒,尤其是对强直性脊柱炎病人最好睡木板床,床铺不能安放在风口处,防睡中受凉。

关节炎的护理还包括:洗脸洗手宜用温水,晚上洗脚,热水以能浸至踝关节以上为好,时间在一刻钟左右,可促进下肢血液流畅。对四肢功能基本消失长期卧床者,应注意帮助经常更换体位,防止发生褥疮。对手指关节畸形,或肘关节屈伸不利,或两膝关节及踝关节变形、行走不便者,要及时照顾、处处帮助。

关节炎可多吃这些食物

1、绿茶

绿茶是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饮品,这种温和的收敛性茶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剂--茶多酚,可有效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等关节不适。

2、三文鱼

三文鱼是健康脂肪最重要的来源,含有丰富的欧咪伽-3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和叶酸等,适合关节肿胀、疼痛者食用;此外还可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栓形成,修复受损动脉,降低血压。

3、奶酪

奶酪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对骨骼、肌肉和关节组织有良好的保护作用。此外,奶酪也是维生素B6和叶酸的重要来源,把硬奶酪切成片放入锅中和菜一起炖,或用软奶酪来拌沙拉都是不错的选择。

4、大豆制品

豆腐和豆豉等大豆制品富含大豆异黄酮、维生素E和钙,具有很好的强健骨骼的作用,关节炎患者不妨多吃些大豆制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的护理 关节炎

关节炎或可多饮绿茶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其主要特征是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关节炎患者平日……详细>>

化脓性关节炎多发生在哪个部位?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化脓性关节炎主要就是由于一些细菌受到了感染导致关节里面出现感染,被感染之后的关节就会出现化脓的症状。这种情况在儿童里面比较常见,化脓性关……详细>>

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骨关节炎是一种骨关节疾病,主要表现为退行性关节病和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并且这种病症可以损害关节软骨,严重的累积到整个关节,包……详细>>

关节炎患者不妨试试按摩 远离关节炎身体得多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伴有全身症状的慢性关节疾病。多见于学龄儿童,女性较多。其发病后全身关节都可受累,但主要侵犯四肢小关节,严重者,……详细>>

关节炎怎么办?得了关节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