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化脓性关节炎多发生在哪个部位?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2018-09-11 07:18:55      

化脓性关节炎主要就是由于一些细菌受到了感染导致关节里面出现感染,被感染之后的关节就会出现化脓的症状。这种情况在儿童里面比较常见,化脓性关节炎有的时候也是因为败血症而引起的,除了败血症最常见的感染情况就是在手术的过程中因为没有处理好而导致的感染。

化脓性关节炎主要发生在哪个部位?

化脓性关节炎一般会出现的部位是膝关节或者关节的部位,不然会给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在出现了化脓性关节炎以后,患者会出现发烧或者怕冷以及没有食欲的症状,这种疾病是由于感染导致的。所以,会引起多种并发症的出现。

因此出现以后要及时进行处理,还有这种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局部的某些关节也会受到牵连的,患病局部的部位也会出现红肿、发热跟压痛的情况,并且某些部位的正常活动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只要治疗过后情况就会得到缓解的。

出现了这种情况要是不严重的话只需要服用抗生素的药物就可以治疗,但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必须选择手术进行治疗,通过手术才能够把里面的脓液给引流出来,然后在服用一段时间的药物就可以痊愈。

怎么护理化脓性关节炎?

1、一般的护理

化脓性关节炎患者一定要按时对体温、脉搏以及呼吸进行测量,要注意季节的变化和体温等,如果持续高烧要给予物理降温。关节明显疼痛是化脓性关节炎比较常见的一种征兆,可以再寻求医生的协助进行药物缓解,

2、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在出现了化脓性关节炎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含对肠胃有刺激的食物,在治疗期间患者也要多注意休息对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化脓性关节炎患者一定要保证一个正确的固定位置,这样不但可以减轻患者的疼痛,另一方面还可以很好的保护关节,出现畸形的情况。化脓性关节炎患者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中都会接触大量抗生素,所以一定要密切观察自己是否有感染的倾向,长期卧床的患者可以及时进行身体清理,这样可以避免,褥疮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化脓性关节炎应该如何预防?

化脓性关节炎常见于5岁以下的儿童,是一种关节内炎症。化脓性关节炎是关节部位受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状,高热、寒战等,……详细>>

化脓性关节炎有哪些引发原因?

化脓性关节炎是关节内受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85%以上的患者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及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少数为链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等。前……详细>>

化脓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化脓性关节炎急性期主要症状为中毒的表现,患者突有寒战高热,全身症状严重,小儿患者则因高热可引起抽搐。局部有红肿疼痛及明显压痛等急性炎症表……详细>>

化脓性关节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疾病患者的康复情况与饮食息息相关,对于化脓性关节炎的患者来说也不例外,如果饮食不合理,不仅有可能导致疾病康复变慢,重者还可能使病情加重,……详细>>

骨科专家:如何治疗化脓性关节炎

化脓性关节炎早期需要运动大量有效抗生素进行治疗,作为药物治疗的主要部分,使用抗生素还需要根据治疗效果及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结果调整抗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