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2016-04-25 20:28:2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骨质增生是可怕的骨科疾病,之所以说它可怕,是因为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多方面的,除了身体的疼痛不便外,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无尽的麻烦。那么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从下面几个方面加以了解吧。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关于本症的命名,国内外尚未统一。国外主要命名为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退行性骨性关节炎。

骨质增生症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中医认为本病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有关。

1。 病理学: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 组织学: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结晶沉积,同时存在着软骨修复、骨赘增生;晚期出现软骨的彻底破坏,表现为软骨硬化、软骨消失及软骨下局灶性骨坏死。

3。 生物力学: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

4。 生化改变:蛋白聚糖的含量(浓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变,胶原纤维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现异常改变。

5。营养学:骨质增生的根本原因是缺钙。是应力反应的结果。

多了解一些骨质增生的原因对于大家预防和治疗骨质增生有着很大的意义,骨质增生是困扰患者朋友的顽固疾病,但是只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哦。祝您早日康复起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增生是可怕的骨科疾病,之所以说它可怕,是因为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多方面的,除了身体的疼痛不便外,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增生怎么治疗好?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老人病,关于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这一问题到现在都还存在着争议,今天就要专家告诉我们究竟骨质增生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随着年龄增长骨关节会变得越来越脆弱,那么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诱发骨质增生的六大凶手

在生活中,骨质增生是一种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一般认为由于中老年体质虚弱及退行性变,很容易患骨质增生,那么,诱发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