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颈椎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04-25 20:26: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我们处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时代,电脑已经成为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正对着电脑,这样很容易造成颈椎骨质增生,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头颈部呢?下面看看专家是如何说的。

动静结合锻炼 急性期的时候要以静动休息为主,症状缓解后应进行动静结合锻炼。因椎动脉型颈椎骨质增生可有眩晕,交感型颈椎骨质增生可有心率加快及呼吸困难,故颈椎骨质增生患者都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枕头高矮适宜 要选个高低合适的枕头。一般以10厘米为宜,如果枕头过高,颈椎前间隙缩小,椎体前缘不断被摩擦,引起椎间盘劳损和退变,压迫或刺激神经、血管、脊髓,促发或加重本病。

适当颈部休息 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应适当活动头颈部,使颈部的肌肉、韧带得到适当的休息。单向转项的工作人员,如办公员、打字员、手术医生等,应注意经常改变工作体位,做些颈项功能锻炼以纠正长期不良的工作体位。

注意颈部保暖 按时进行体育锻炼,注意颈肩部的保暖。

手要避免冷水 避免手指较长时间在凉水中作业。比如冬天在家洗碗的时候尽量用热水或者戴胶皮手套洗等。

在电脑桌前坐得久了,长时间同一个姿势如果不改变,就会感到头颈部特别酸痛,上面介绍的几种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增生,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每天坚持做5分钟左右的颈部活动,这样就可以远离骨质增生带来的困扰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我们处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时代,电脑已经成为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正对着电脑,这样很容易造成颈椎骨质增生,那么在我们……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 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详细>>

浅谈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即俗称为骨刺,又称骨赘。它是指骨关节边缘上由于长期慢性损伤引起瘢痕组织增生,天长日久可产生钙质沉着变成骨质而形成的。颈部骨质……详细>>

治疗颈椎骨质增生的妙招 如何预防颈椎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根据其发病的部位分为好多类,其一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属于较多见的一种。颈椎骨质增生的危害很大,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一般的治疗也是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