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要避免哪些事情呢

2016-04-25 20:08:5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觉得患上疾病之后我们只要积极的治疗就可以了,自己不用过多的去在意什么问题,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大家知道如果想要骨质增生治疗彻底不再复发的话,我们需要避免一些问题的产生,要知道治疗过程一旦走错一步,那对身体的伤害是无尽的。

常见人群如会计、作家、软件开发人员等需要长时间低头工作者;学生,由于功课负担过重、看书写字坐姿不当、长时间地吹空调或无节制地操作电脑,少运动,如果加上长期摄取的含钙食物又少,颈椎很容易产生骨质增生现象。

体重过重的骨质增生患者因为肥胖,运动过量,因而加速钙质的储存,容易形成脚后跟骨质增生。骨质增生患者经常有低头看书,打机,玩电脑的姿势的习惯。少数是因为先天的颈椎结构发育不良引起的,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都是颈椎病的发病基础。头颈部外伤也是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

骨质增生患者过量进行以足部承重的运动如跑步,跳绳等,会加速膝关节的退化。而女士们爱穿的高跟鞋,也会使重心前移,增加膝关节受力,加速退化。

坐时不靠椅背导致腰椎严重受压而引起代偿性骨质增生。另外,不蹲下就弯腰取物,睡姿不良,床垫软硬不合等,也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化程度。

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要避免很多方面的问题,比如说我们要避免接触感染原, 要避免吃一些对自己身体有刺激作用的东西,我们只有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健才能够将自己的疾病治疗好,最后祝愿朋友们都健康的过好每一天,不受疾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常见误区要避免

骨质增生也称为“骨刺”,多发于中老年人,多发部位主要有颈椎、腰椎、手指、膝关节及足跟处,常见症状为疼痛,及时进行治疗便可治愈,也需多注意……详细>>

骨质增生要避免剧烈运动 骨质增生的预防要注意啥

骨质增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是不可避免的,很多人听到骨质增生常常有极大的恐惧感,但是也有不少人由于没有表现出临床症状而忽视对骨质增生的保健措施……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避免过度运动护健康

人们总会偏向于认为骨科疾病的患得是因为缺少运动,因此,总会在预防骨科疾病的时候强调运动的作用,但是对于骨质增生这明显是不适用的,骨质增生……详细>>

防骨质增生避免长期剧烈运动 骨质增生日常吃啥

其实对于骨质增生的预防很简单,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就很容易做到,贵在坚持,出现骨科病症,希望患者更好的选择骨科医院治疗,早日摆脱困扰。希望下……详细>>

骨质增生治疗应避免的一些误区

大家对骨质增生的治疗误区一定要一个简单的认识,以免一不小心就步入了骨质增生的治疗误区,导致了危害更大。骨质增生治疗在临床上就要注意慎重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