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患者的药物选择

2016-03-14 12:08:1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疏松在老年人群体中是很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及时治疗骨质疏松对患者的重要意义。那常见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又有哪些药物对治疗骨质疏松有作用呢?

中医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

1、川乌、草乌通络止痛、温经散寒当归、川芎养血活血、化瘀止痛四者合用止痛以急治其标故为佐药。

2、炙甘草既可健脾以补肾又能缓解二乌之毒,为使药纵观全方诸药合用,阴阳双补标本同治温而不燥使用后不仅可较快地缓解疼痛,而且能逐渐改善骨质疏松症其症状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骨质疏松的专业治疗地图

3、由淫羊藿、仙茅、知母、黄柏、巴戟天、川芎、当归、制川乌、制草乌、炙甘草等中草药组成骨松康胶囊方中淫羊藿辛甘温归肝肾经可补肾壮阳、通络止痛黄柏苦寒亦归肾经可坚阴治疗骨蒸潮热二药合用阴阳双补相辅相成以治根本共为君药;仙茅、巴戟天均为温归肾经以助淫羊藿补肾壮阳、知母苦寒坚阴可助黄柏坚阴降虚热三药方中为臣药。

男女在选择骨质疏松药物的区别?

1、治疗骨质疏松女性患者的药物

雌激素:是防治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首选药物。若此时的女性患者没有子宫、乳房没有病变,可通过补充雌激素来增强骨密度。但有静脉栓塞病史及有血栓倾向者如长期卧床和久坐期间禁用。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弱雌激素。它不仅对治疗女性更年期症状,推迟和消除更年期不适作用非常明显,而且还具有很好的辅助补钙作用。由于,中老年女性雌激素的减少,缺钙已成为普遍现象,所以,女性患者可在补充大豆异黄酮的同时进行补钙。

治疗骨质疏松男性患者的药物

降钙素:若骨质疏松伴有疼痛的男性患者,选用它不但可以抑制破骨细胞,减缓骨质流失,还有中枢镇痛作用,可帮助您缓解疼痛。

双磷酸盐:对于骨质疏松的男性患者来说,可谓是首选药物。若长期坚持使用,可增加骨密度,预防骨折。

(责任编辑:詹远 )

身材瘦小更受骨质疏松青睐 骨质疏松患者怎样正确饮食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多表现为骨量减少与骨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的脆性增加,骨质疏松一旦产生,会造成体型改变,预防保健十分重要。那么……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日常饮食须知

骨质疏松的存在对于患者来说是十分危险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提高很多。有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这种老化现象,不能控制其发展。……详细>>

骨质疏松的饮食治疗

食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很好,对骨质疏松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见的食疗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的运动方法

骨质疏松病人常有一种错误认识:运动会导致骨折。事实上,骨质疏松症发生的原因之一是骨骼上的应力或负荷不足,造成骨钙的丢失,从而导致骨质疏松……详细>>

骨质疏松的饮食要点

骨质疏松的出现主要就是由于缺钙所致,因此很多的老年人易患上骨质疏松。那么,当患上了骨质疏松后,饮食需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