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的饮食要点

2016-02-04 19:43:5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疏松的出现主要就是由于缺钙所致,因此很多的老年人易患上骨质疏松。那么,当患上了骨质疏松后,饮食需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吧。

1、骨质疏松患者需服用钙质补充物,可将钙质补充物置一锭於醋中。因此,这是属于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式之一。

2、 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需要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质。 熬骨头汤时加些醋,可帮助溶解骨头中的钙。 不要吃太多的肉,以免蛋白质促使钙质排出,而导致骨质疏松患者的钙质流失。

3、 骨质疏松患者需注意磷酸的摄取量,理想的摄取量钙质与磷酸应是1:1,因钙质较 不易被吸收,所以应增加钙质的吸收量。这也是属于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式之一。

4、 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需注意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帮助吸收钙质。 骨质疏松患者以运动强健骨骼,可增加骨骼的矿物质含量。

5、 骨质疏松患者需节制饮酒。 减少盐量,以免愈多的钙质随著钠在尿液中被排出。

以上所讲述的就是对于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式具体的讲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了解到这方面的骨质疏松的知识,及时去治愈好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詹远 )

骨质疏松的饮食治疗

食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很好,对骨质疏松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见的食疗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骨质疏松的2大饮食治疗

食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很好,对骨质疏松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见的食疗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身材瘦小更受骨质疏松青睐 骨质疏松患者怎样正确饮食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多表现为骨量减少与骨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的脆性增加,骨质疏松一旦产生,会造成体型改变,预防保健十分重要。那么……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注意6大要点 骨质疏松患者如何饮食?

在生活中,患者一旦面临疾病的威胁,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病情,患者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威胁。下面我们就随专家了解一下骨质疏松有哪些预防措施。虽……详细>>

骨质疏松的四大饮食注意事项

不要忽视骨质疏松这种疾病,因为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人们骨折,而注意日常饮食是可以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那么,骨质疏松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