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家庭主妇也会得网球肘 预防注意4点

2015-03-17 07:19:54      家庭医生在线

喜欢打网球和羽毛球的朋友,特别是刚刚开始运动的新手,运动一段时间后,肘关节的外侧出现明显的疼痛,并向上下放射;手不能提重物,有失力感觉;肘关节外侧局部压痛明显,伸腕抗阻痛。还有一些手工劳动者,包括家庭主妇,劳累后也经常出现该种情况,严重影响运动和生活,不得不来看大夫,大夫习惯诊断为网球肘。

网球肘临床表现

网球肘多数发病缓慢,网球肘的症状初期,患者只是感到肘关节外侧酸痛,患者自觉肘关节外上方活动痛,疼痛有时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感觉酸胀不适,不愿活动。手不能用力握物,握锹、提壶、拧毛巾、打毛衣等运动可使疼痛加重。一般在肱骨外上髁处有局限性压痛点,有时压痛可向下放散,甚至在伸肌腱上也有轻度压痛及活动痛。局部无红肿,肘关节伸屈不受影响,但前臂旋转活动时可疼痛。严重者伸指、伸腕或执筷动作时即可引起疼痛。有少数患者在阴雨天时自觉疼痛加重。

如何预防网球肘?

1、学习网球、羽毛球前最好请专业教练帮助:纠正直臂击球的动作,让大臂和小臂无论在后摆还是前挥时都保持一个固定且具弹性的角度;运动前先热身,拉伸腕部肌肉。

2、运动前,用支撑力较强的护腕和护肘;限制腕、肘部的翻转和伸直。

3、打球时于前臂肌腹处缠绕弹性绷带,可以减少疼痛发生,但松紧需适中。

4、一旦发现工作生活中,某种姿势可导致肘部不适,应更换姿势,或适当休息,做力量练习加强前臂肌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主妇也容易得网球肘 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听名字我们就会明白该病的发生与运动或者说是肘关节的活动相关。网球肘是肘关节的肌腱发炎导致肘部疼痛,从而产生的一种病症。那么网球肘……详细>>

只有打网球才会得网球肘? 真正有网球肘的是这些人!

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提东西用不上劲,拖地总是拿不动拖把,越来越搓不动衣服,打完球手臂疼得厉害......这时候你一定要去医院看看了,你……详细>>

网球肘日常要注意的要点 网球肘要注意家庭护理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时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网球肘饮食保健有疗方 网球肘要预防更要护理

肱骨外上髁炎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用力伸腕活动的成年人,尤其是频繁地用力旋转前臂者易罹患。如网球、……详细>>

网球肘非网球运动员“专利” 日常如何预防网球肘?

网球肘是指手肘外侧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负责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复用力而引起的。它严重影响患者健康,让患者不能用力的抓握。……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