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如何护理腰椎间盘突出

2014-10-09 09:59: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腰椎病,近些年,随着该疾病的发病率不断飙升,已经成为了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大骨科疾病,严重危害了人们的健康生活。因此,做好腰椎护理,预防疾病发生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我们看看常见腰椎病护理方法都有哪些?

方法一:腰部的保暖

如果腰背部受到潮湿、寒冷等不良因素环境,很容易导致腰背部肌肉发生痉挛、紧张等,而导致的腰椎病的复发。尤其是在秋冬两季,应随着天气的变化增加衣服,注意腰背部及下肢的保暖。

方法二:坚持锻炼

在日常闲暇时间,一定要坚持锻炼,尤其是腰背部的功能及前屈、后伸、旋转运动的锻炼,就能增加腰部肌肉、韧带等软组织的韧性及强度等,达到有效的预防腰椎疾病复发的效果。

方法三:避免腰部外伤

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发现腰部的扭伤及外伤是导致腰椎疾病发生及复发的直接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腰部的外伤及扭伤的发生,能有效的预防腰椎病的复发。

方法四:保持正确的姿势

如果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保持正确的坐姿,能有效的减轻腰椎的负荷,延缓腰椎的退行性改变的程度,从而达到有效的预防腰椎病复发的效果。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腰椎护理的方法都有一定认识和了解,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坚持锻炼、避免腰部外伤且保持正确的姿势,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的方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应该如何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青壮年人中最常见,尤以体力劳动者或长时间坐立工作者多发,如驾驶员和文案工作者由于坐姿不正确或久坐,经常会出现腰痛、腿痛、……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突出患者如何饮食呢?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术后如何功能锻炼?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措施?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选用手术疗法来快速缓解症状,纠正炎症,减轻疼痛和活动障碍。但是如果在手术之后未能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病情可能会反复甚……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如何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威胁现代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问题,它的发生主要和人们长期不良坐姿、遗传以及外伤等因素有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腰部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