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康复理疗 > 正文

选购和使用按摩器时应注意的8大细节

2014-08-07 10:06:2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目前市面上的按摩器属于运动机械力的按摩仪器,结束一天的工作劳累后,可通过按摩器来放松精神缓解皮疲劳,起到保健的功效。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按摩器,也不是所有按摩器都有保健功能,因此在选购和使用时一定要重视细节。

1、 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目的,也就是自己选择保健按摩器材的用途是什么?如果你想美容保健呢,那么可以选择手提式和轻拍式按摩器;如果是医疗用呢,那可以选择可调式的按摩保健器材。

2、 根据使用环境进行按摩保健器材选购,例如经常出差的朋友呢?选购手提式的按摩器是比较理想的类型。

3、 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又耐用的。所以我建议大家选择有地线装置的金属按摩保健器材,健全又耐用。

4、 按照按摩部位来进行保健按摩器材选购,例如选购背部按摩器、手部按摩器、脸部按摩器、肩部按摩器、颈部按摩器等,当然有些按摩器是可以通用的,可以实现同时按摩多个部位。

5、 选择噪音小的,检测的标准就是以不刺耳为准,进行按摩保健器材选购时,打开按摩器,听听噪音的高低,如果噪音过大则不要购买,因为这样的内部构造粗糙,同时对人体有危害。

6、 根据按摩保健器材本身的工艺造型,是不是符合人体工程学,材料质地是否精致美观。

7、 按摩保健器材是不是可以调节,一般选择可以调节振动频率的更好些,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调节,更适合自己。

8、 按摩保健器材是不是便于维护保养,这也是按摩保健器材选购最后一点,要选择哪些易于保养的,这样便于清理维护。

温馨提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按摩产品。有皮肤病及皮肤破损者、内外科危重病人、有开放性损伤者、有血液病及出血倾向者、体质虚弱经不起轻微手法作用等人群,不适合使用。在选购时,消费者要到商场实地体验一下,最好不要在网上购买。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按摩器效用有什么?治疗颈椎是否有用

颈椎按摩器将中低频电疗、磁疗、红外热灸、枕式牵引四种理疗方式集中在一起,利用传统中医原理,形成一个高效复合能量场,可以舒筋活络,帮助改善……详细>>

颈椎病按摩器有用的吗

颈椎病如果是比较轻微的情况时,是可以通过自我按摩或者是自我运动方面的行为举动来对自己进行自我的一个调节作用,因为如果是平时进行多运动的情……详细>>

颈椎病患者的日常护理?颈椎病用按摩器有用吗?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难治的疾病,有一些颈椎病是可以痊愈的,但是大部分由劳损引起的颈椎病很难完全康复。由于颈椎病可能伴随患者的终生,因此在日常……详细>>

使用颈椎按摩器时的注意事项

由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工作,现如今的白领一族们很容易患上颈椎病等常见职业病。针对颈椎病的临川特点,患者可通过按摩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详细>>

颈椎病人睡觉时应注意什么

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非常高,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已经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了,这种疾病随时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所以,患者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