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针对常见的椎间隙感染该怎样治疗

2014-05-26 09:13:31      家庭医生在线

椎间隙感染比较常见,临床上有两种类型,一种为椎体化脓性骨髓炎,另一种为椎间隙感染。椎体终板是脊柱感染病灶的易发部位。穿刺带入椎间隙的细菌、硬膜外脓肿和椎旁脓肿都可以引起椎体终板感染。据报道脊柱的其他组成部分包括关节突、关节而也可以是原发感染的部位,但这些一般都是个案报道。对此我们的治疗也要对应不同情况来应对,下面来让我们认识一下如何治疗吧。

(一)治疗

1。以非手术治疗为主 选用足量抗生素并给以全身支持疗法。在全身与局部症状消退后还需口服抗生素4~6周。

2。药物治疗

选用足量抗生素并给以全身支持疗法。在全身与局部症状消退后还需口服抗生素4~6周。

2。局部引流

对神经根刺激症状明显,难以忍受者,可行椎间盘穿刺抽吸,或留置塑料管引流。

3。手术治疗

手术适用于已出现截瘫的患者。手术方法有两种:椎板切除减压术和病灶清除术。部分慢性病例症状反复出现,对出现脊椎不稳定表现者,可做病灶清除术或脊柱融合术。酌情施术,由于诊断往往迟延,特别是血源性椎间隙感染诊断不易,局部组织粘连明显,手术操作困难,并发症多,因此,手术适用于已出现截瘫的患者。手术方法有两种:椎板切除减压术和病灶清除术。

4。对椎节不稳定者可行融合术 部分慢性病例症状反复出现,对出现脊椎不稳定表现者,如一般情况良好,为减少并发症,可以做病灶清除术或脊柱融合术。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熟悉椎间隙感染的临床表现和症状

对于椎间隙感染,由溶血性金黄色葡萄球菌所致的感染往往起病急骤,有寒战、高热、腰背痛加剧,并有明显的神经根刺激症状,患者因剧烈疼痛而不敢翻……详细>>

椎间隙感染难诊断 检查要趁早

椎间隙感染的早期诊断比较难,特别是血源性椎间盘感染的诊断,椎间隙感染的诊断比较迟,特别是血源性椎间盘感染的诊断更迟,最短的亦要3个月,最……详细>>

预防椎间隙感染的关键三步曲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椎间隙感染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较罕见的一种并发症,但其给患者带来危害严重,因此,探讨引起术后椎间隙感染的危险因素、为采……详细>>

熟知所不了解的椎间隙感染的饮食保健

在治疗后,除了要好好休息好,并且尽量运动一下,但不宜过量。然后在饮食方面,宜多吃新鲜蔬菜、多吃含纤维的水果;忌食煎炸类的食物、辛辣刺激性……详细>>

带您探究鲜为人知的椎间隙感染病因

椎间隙感染为化脓性脊椎炎的一种类型,另一种为椎体化脓性骨髓炎,由溶血性金黄色葡萄球菌所致的感染往往起病急骤,患者有寒战、高热、腰背痛加剧……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