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谭氏颈椎治疗仪

2014-05-21 09:46:46  来源:凤凰网    转载

  谭氏颈椎治疗仪。“现在每到晚上睡觉前,我就会用热毛巾敷脖子,而且不定期去找盲人按摩,但是感觉效果一般般,有时候背着包都会感觉脖子连着肩膀那部分突然有触电的感觉。”在市区某事业单位从事办公室工作的胡小姐因为颈椎问题,今年已是第二次来到医院就诊了。

  由于从事文案工作,长期一个姿势坐在电脑旁,胡小姐的脖子至肩膀到腰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以前读书时也是长时间坐着看书写字,现在出来工作还是这样,估计是常年积累下来发病的,”胡小姐称,尤其到了冬天,经常是坐在办公室里也会感觉脖子到肩膀一带的地方会突然有“触电”,那种感觉酸酸的,就一刹而过,然后就是莫名的疼。

  王医生称,胡小姐这种情况属于一种职业病,加之平时不注意保暖,更加重了颈椎的受损度。据悉,冬季颈椎病患者数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冬季寒冷,颈部肌肉暴露在外,容易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使颈部皮肤弹力下降,肌肉发生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产生无菌性炎症,这是颈椎病发病的重要因素。如果刺激加剧,还可引起全身反应。

  “这种疾病在以前是以老人患者居多,但现在就就诊的情况来看,也向年轻群体蔓延了”,王医生补充,“主要以老人患者为主的原因是,老人还患有其他疾病,所以往往是通过检查其他疾病才"顺便"检查出这个病,年轻人就比较少看这方面的疾病。而年轻人也换上这种疾病,多数情况跟其职业和保暖、坐姿等生活习惯脱不了干系。”王医生说,其实年轻人群往往是颈椎疾病比较多发的群体,但由于意识不强,因此即使发病了,也仗着年轻的优势,忽略治疗的重要性。

  不可否认,随着电子办公的普及,长期伏案工作让颈椎病成为了现代人的常见病之一。在龙塘某陶瓷企业工作的张小姐最近就天天跑医院,“做行政工作,天天跟电脑打交道,写作方面的工作比较多,所以一年前就落下这个病,”趁着年底休假的时候,张小姐专程赶来医院治病,“而且平时没怎么注意,现在得提高警惕。”

  据悉,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为3.8%~10%。一般来说30岁以上的男女容易发生颈椎病,因为这年龄段的颈椎间盘已经开始老化退行性变,再加上某些常见的因素就可能发生颈椎病。而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引发颈椎病,如经常低头或仰头工作和有低头生活习惯者,颈部经常处于屈曲位或伸展位,颈部肌肉过度疲劳,这也是导致颈椎病发作的主要原因。

  颈椎病症状错综复杂,主要表现为颈肩痛,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少数有眩晕、摔倒,或一侧面部发热、出汗异常。患者可以有脖子发僵、发硬、疼痛、颈部活动受限、肩部沉重、肌肉变硬、上肢无力、手指麻木、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握物无力的表现。严重的还会导致下肢活动受影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治疗仪有什么作用

颈椎治疗仪有什么作用?颈椎治疗仪是颈椎病人常用的家用颈椎医疗保健产品。颈椎治疗仪是一种治疗和预防颈椎病的仪器,它集颈椎牵引,颈椎按摩,热……详细>>

颈椎治疗仪的治疗原理

现在生产出了颈椎病的颈椎治疗仪,对颈椎病患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有了颈椎治疗仪,很多患者都能很轻松的缓解这个疾病的症状,从而减少疼痛。详细>>

东方人颈椎治疗仪六大特点 五步疗法专治颈椎病

东方人颈椎治疗仪首创符合人体颈椎自然身理曲度的小力度自然物理牵引法,超越早已被医学界公认具有“立竿见影”疗效的传统大重力直线牵引(使用一……详细>>

颈椎病治疗仪哪种好

近年来,患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颈椎病治疗仪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选择,如今颈椎病治疗仪牌子有很多,患者们不知道颈椎病治疗仪用哪种牌子好,针……详细>>

椎动脉型颈椎病与美尼尔氏综合症

椎动脉型颈椎病与美尼尔氏综合症,在发病症状反映上非常相似,都以眩晕、耳鸣、眼震、呕吐为典型代表症状。是较难鉴别的病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