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治疗痛风要鄙视无良中医骗子

2014-05-12 08:04:38  来源:搜狐    转载

治疗痛风要正视痛风目前无法根除的事实,但是可以用药物控制的非常好。一般来说控制饮食无效后(不吃海鲜,动物内脏,不喝肉汤,不吃火锅,少量的吃煮烂的肉),就一定要积极用药了。另外网上所谓的根除都是胡说八道,中医更没有明确疗效。

这个病在美国是高发病,连他们每年数亿美元的科研经费投入都根治不了的病,我不信中国某个注册资本十几万(大部分还是拆借的)的“国医研究所”能解决。不要相信网上那些方子和医院。正视这个病的客观规律,虽然不能根治,但是可以药物控制。

目前的主要控制药苯溴马龙和别嘌醇都非常成熟了,副作用相当小,但是用哪个要去医院咨询医生。医生会根据您实际情况(一般是考虑肾损害情况,因为痛风病人100%有肾脏损害,不过只要尿蛋白没有加号就不要紧)来决定用哪个药的。

如果痛风都反复发作了,建议赶紧吃药,到大医院去,不要去任何研究所和专治机构(有些的中医中药甚至偷偷的把别嘌醇(8元一瓶)拌到药里面卖,号称有效,其实是别嘌醇起作用呢。

另外,如果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可以吃秋水仙碱,四小时一片,直到疼痛减缓或出现严重腹泻症状(腹泻是秋水仙碱的副作用),这个药副作用很大,如果不是很疼,能忍过去,最好不吃。

再次鄙视无良中医骗子,就是他们把中医的名声败坏了,专治那些协和医院治不了的病骗钱。痛风治疗领域这样的骗子格外多),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不要怕终身吃药,如果痛风药物。

痛风的症状一般是半夜或清晨急性发作,有发热、头痛、口干口苦关节红肿热痛等症状,早期多累及足跟、指、趾等中小关节,晚期可见关节肿大、畸形、僵硬、耳轮、指间、指掌处呈现黄白色痛风或破溃形成瘘管。

可以服用碳酸氢钠片,偏高较多的,用苯溴马隆。对血尿酸水平持续超过500的,则要考虑使用别嘌醇。痛风急性发作时,只能用秋水仙碱镇痛,平时轻微的疼痛,则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软膏。

饮食控制和多饮水对控制痛风的发作有重要意义。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可以治疗痛风吗?中医治疗痛风的6种好方法,很实用!

痛风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很多人不知道痛风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影响我们的健康和成长,并且痛风是很难对付的,稍不注意,就会……详细>>

治疗痛风的痛风定片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详细>>

中医治疗痛风的效果如何呢?

中医治疗痛风的效果如何呢?我们知道中医可以治疗痛风疾病,但是中医治疗痛风效果好不好呢?今天我们为大家讲解中医治疗痛风效果如何。痛风引起血……详细>>

痛风可以服用什么药?治疗痛风的方法有哪几种?

痛风是由于人体出现了嘌呤代谢障碍所引起的高尿酸血症,虽然这听起来好像有一些绕,因为很多人都不明白嘌呤代谢障碍和高尿酸有什么关系。其实嘌呤……详细>>

为什么痛风跟高血压“相爱相杀”?做好3点治疗痛风!

高尿酸血症是引起痛风的根源,调查显示,7成以上的痛风患者伴有高血压,痛风可增加高血压发病风险,两者互相作用又互相影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