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治疗颈椎病偏方疗法有哪些?

2014-04-28 10:58:20  来源:搜狐    转载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在日常生活中,颈椎病常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系列的困扰。

对此,本文推荐几个治疗颈椎病的小偏方,希望它们能够对患者治疗颈椎病有所帮助。

颈椎病的偏方疗法:

1、酒瓶疗法

啤酒瓶用毛巾包一下,仰脸躺在床上,把瓶子横躺在脖子底部,枕20--30分钟,每天1--3次。我坚持做了几天,效果较明显,贵在坚持哦。

2、骨头疗法

羊骨头二两,砸碎,放锅内炒黄,浸白酒1斤,三日后可用生姜蘸酒擦颈部,一日三次,一般不过15天,可以根治。

3、含生姜疗法

口含生姜一片,慢慢咀嚼,吞咽其汁,并将姜片贴于人中或眼旁丝竹空穴位,可暖胃行血,止颈椎病引起的晕呕。

4、豆枕头疗法

用5斤大黄豆做枕心,做一个长宽适中的枕头,每晚枕黄豆枕头睡觉。黄豆可以起到按摩和矫正颈椎的作用。

5、 大葱巧治颈椎病

取生姜1块、大葱1根、葱茅5支 捣烂,加水煮开,用毛巾沾药液,敷在疼痛处可消除疼痛。

6、泥拌红糖巧治颈椎病

取三根大葱要底下的十公分不要根,再用一勺红糖放在一起捣成泥后糊在患处,每天晚上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有食疗偏方 怎样预防颈椎病侵害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骨科疾病在……详细>>

五个治疗颈椎病的中药偏方

组成:当归50g,川芎50g,葛根50g,红花50g,白芷50g,羌活50g,乳香50g,没药50g,伸筋草50g,大腹皮50g,泽泻5……详细>>

民间治疗颈椎病偏方不靠谱

患者常自诉颈部易于疲劳,不能持久看书、看电视等;有时可感头痛,后枕部疼痛,或晨起后“脖子发紧”、“发僵”,活动不灵或活动时颈部出现响声,……详细>>

揭穿江湖郎中治疗颈椎病的偏方

专家说: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的纤维环破裂而导致的盘组织脱位或者由于外伤导致盘组织脱位的一种颈腰椎病。而一些江湖郎中,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今天我们……详细>>

手法治疗颈椎病最安全 石蜡疗法治颈椎病也管用

从临床实践证明,颈椎病手法治疗,只要是方法正确、操作恰当、严格选择适应证和禁忌证,不但疗效显著,并且安全可靠。但是由于颈椎解剖位置以及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