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有效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有哪些?

2014-05-03 07:05:56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股骨头坏死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侵害着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这种疾病到了中晚期,对于患者的伤害就更大了,所以我们应该能做好对股骨头坏死的预防工作。

如何有效预防股骨头坏死?

1、有些疾病治的时候,是必须选用激素类药物的,但是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一些有扩张血管作用的药,如,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生的要求自作主张,滥用一些激素类药物。

2、饮食上应做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辣椒,也不大量的饮酒,不吃激素类药物,吃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注意增加钙的摄入量,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多晒太阳,防止负重过大,经常做适量的运动等,对股骨头坏死预防都是有作用的。

3、大家要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最好是可以戒酒,远离致病因素的环境,清除掉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洒精得够分吸收。

4、对于股骨颈骨折的患者,要坚持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也要应用带血管骨瓣头植骨,这样可以促进股骨颈的愈合,增加头部的血液运输,防止骨坏死,手术后也要定期复诊,适当服用一些,促进血液运输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

5、对于一些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应该注意劳动保护,和改善工作条件,确定已经患病的人,要改变工作种也要及时治疗。

通过以上的介绍,您知道如何有效预防股骨头坏死了吗?您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相关问题,可以到正规医院咨询。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有效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方法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股骨头坏死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侵害着我们的健康,尤其是这种疾病到了中晚期,……详细>>

股骨头坏死预防方法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