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骨质增生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3-12-30 08:04:07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现实生活中与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关的因素是不少的,一些关节的损伤就是常见的骨质增生的原因。那到底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1、骨质增生与职业有关。长期反复使用某些关节,可引起这些关节患病率的增加。如铸造工的肘、肩关节,矿工的脊柱和膝关节,装卸工的膝踝关节,驾驶员的肩关节,修理工和纺织工的腕关节,芭蕾舞演员的跖趾关节,长期从事刺绣、打字、伏案工作者的颈椎关节,较长时间站位工作如纺织女工、营业员、迎宾小姐、仪仗队员的跟骨。

  2、骨质增生的病因还可能与外伤史有关:少年时代的腰椎外伤,也是中年以后发生腰椎骨质增生的重要外因。

  3、姿势不正确也会是骨质增生的病因:腰椎骨质增生症年轻患者主要是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 ,同时姿势不正确导致。 睡软的席梦思床垫 , 长时间睡姿不正确也会导致腰椎骨质增生。

  4、骨质增生跟性别也有一定关系。资料分析在50岁以前女性比男性的发病率高2倍,但50岁以后两性之间基本相等。

  5、劳损因素是骨质增生的病因:腰椎的退变过程,除随年龄变化以外,还与腰椎劳损有很大关系。腰椎长期受到反复劳损以及过度活动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则有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变,使椎间盘突出,骨刺的形成并不断增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实际上,骨质增生就像皮肤出皱纹一样,是骨骼的一种自然老化。在人的一生中,骨伤系统及骨量是发生动态变化的。任何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迟或早骨质……详细>>

骨质增生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骨质增生症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中医认为本病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有关。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现象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多发生于45岁以上的中年人或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 常用腰部活动的重体力劳动者及运动员易患此病,……详细>>

容易造成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在中老年的人群中的发病率非常高,由于中老年体质弱、抵抗力差,所以我们一般患上骨质增生就不容易治好,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详细>>

骨质增生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三食疗方改善骨质增生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增生性骨关节病有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