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骨质增生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6-04-26 22:43:0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1。 原发性骨关节病是由于年龄增长、长期劳累,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韧带松弛,肌肉力量下降,关节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从而引起关节炎。

2。 继发性骨关节病多因关节创伤、发育畸形等导致关节面不平、受力不均而引起本病。

骨质增生症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中医认为本病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有关。

病理组织学改变

1。 病理学: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

2。 组织学:早期软骨表面碎裂、软骨细胞增生、软骨面纵向裂开、结晶沉积,同时存在着软骨修复、骨赘增生;晚期出现软骨的彻底破坏,表现为软骨硬化、软骨消失及软骨下局灶性骨坏死。

3。 生物力学:关节软骨的可伸张性、抗压力、抗剪切力及软骨通透性降低。软骨水分增加,过度肿胀,软骨下骨硬化。

4。 生化改变:蛋白聚糖的含量(浓度)下降,其分子大小和聚集度改变,胶原纤维的大小、排列以及基质大分子的合成和降解均出现异常改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现实生活中与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关的因素是不少的,一些关节的损伤就是常见的骨质增生的原因。那到底骨质增生的原因有……详细>>

骨质增生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三食疗方改善骨质增生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增生性骨关节病有原……详细>>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大家在听到骨质增生这个词的时候应该不是很陌生,尤其是中老年更是如此,因为骨质增生的主要患病人群就集中在40岁以后的年龄段,而且引起骨质……详细>>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这是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之一,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生活方面的因素所引起,除此之外,若是骨骼曾经出现过损伤,而没有护理的情况……详细>>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介绍:骨质增生又被称为是骨刺,起病因素是非常复杂的,外伤,劳损,或者是受风等都可以引起骨质增生,另外,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往往都是随着年……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