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椎间孔镜治疗

2013-11-12 08:25:0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现在越来越常见,现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多是以上班族最为常见。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患病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给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

现在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很多,椎间盘镜下突出间盘摘除术,椎间盘镜是早期的微创手术方法,现在部分医院仍有施用。椎间盘镜直径是1.8cm,放置镜子的切口其实和小切口手术的切口大小类似;手术操作是镜下操作,医生通过影像屏幕观看神经组织,但是操作器具与传统手术并无很到差别。

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显微镜下突出间盘摘除术,切口和操作均与小切口手术相似,只是将显微镜来辅助医生的肉眼,将事物放大,提高手术精细度。缺点是,如此一来,操作视野变小,需要熟练的应用。

椎间孔镜下突出间盘摘除术,椎间孔镜技术是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最为先进的微创技术。椎间孔镜手术是经皮穿刺将孔镜放置入椎间孔,但是它有两点和椎间盘镜不同:

一:是孔镜没有切口,只做皮肤的穿刺。

二:通过人体正常的结构:椎间孔放置内镜,所以不需要切除正常结构,不会导致脊柱稳定性的下降。顾不需要像传统手术那样放置螺钉固定。

以上为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患病后如果选择手术治疗,一定要了解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很难彻底治愈疾病,如果在手术过程中不慎,会给腰部造成很大的伤害。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患病后一定要注意对腰部的护理,不要太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对患者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困扰。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病的原因,一般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突出患者如何饮食呢?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吃的食物

关于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很多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想要知道的,要知道饮食和人们的身体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是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怎样自我诊断

腰椎间盘突出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现在越来越趋向于学生、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坐着,这样会对腰部造成……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射频法的护理需注意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这种骨科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些朋友们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护理不是太明白。但随着现代社会压力的增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