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介绍颈椎病的几个症状

2013-09-18 11:52:3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之一。对于颈椎病,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但是说到特别了解此病,我想很少人敢说特别了解,除非家里有长期患有此病的病人。了解一种病的病因,或者了解一种病的症状,对于预防该病和及早进行治疗有着一定的作用。所以,为了让大家对颈椎病有更具体的了解,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颈椎病的症状。

第一:肩部症状。颈椎病发生以后,会出现双肩发沉、肩膀酸痛胀痛、颈部肌肉痉挛、按压颈部有疼痛感的情况,这是颈椎病患者肩部症状的常见表现,此外,如果颈椎病患者过度劳累、久坐和姿势不当时疼痛还会加重。

第二:吞咽障碍。颈椎病症状表现为吞咽困难,颈椎病患者在吞咽时常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颈椎病患者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所致吞咽困难症状。

第三:头部症状。颈椎病症状表现为出现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同时,颈椎病患者还会有恶心的感觉出现,在急性发病时,颈椎病患者可能有抬不起头,少数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复视、眼颤、耳鸣及耳聋等症状表现。

第四:眼部症状。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视力障碍的症状,颈椎病患者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颈椎病患者还可发生失明等症状。

第五:背部症状。颈椎病的背部症状可表现在背部肌肉发紧、发僵,活动后或者按摩后有好转的现象出现,同时,颈椎病患者的背部会出现疼痛点,按压后表现明显。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颈椎病的症状。出现以上某些症状如肩部酸痛时,也有可能是因为过于疲劳所致,朋友们一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但如果几个症状同时发生,则要引起高度警惕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几个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几个症状表现,颈椎病应该是在生活还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我们都认为颈椎病就是颈部酸痛,并没有其他的危害,所以大多数的患者在得了颈椎病……详细>>

颈椎病年轻化多因肌肉劳损 预防颈椎病的几个要点介绍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的六个症状介绍 试试颈椎病的几个按摩方法

压力的加大,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颈椎病是常见病,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颈椎病又分为不同的类型,想必很多人并不知道。专家指出,在临床上……详细>>

不良习惯小心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几个疗法介绍

林女士,今年只有32岁,是一名会计,长期面对电脑,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开始的时候林女士也不在意,只是偶尔感觉颈部疼痛,但是最近还头疼头晕……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