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治疗肩周炎的药酒验方

2013-09-13 14:19:2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秦艽木瓜酒

【配方】木瓜20克,秦艽、川乌、郁金、羌活、川芎各10克,全蝎2克,红花8克,透骨草、鸡血藤各30克,白酒1000毫升。舌苔黄、脉数者,郁金可用至20克,同时选加徐长卿30克,六月雪15克,忍冬藤20克。

【做法】将上述药物分别切碎,一同浸入粮食酿制的60。左右的白酒中,密闭浸泡15日,滤去药渣,取上清液即可。

【用法】每次15~30毫升,每日1次,晚上饮用,10次为1个疗程。

【功效】祛风除湿,活血通络。

【适应证】肩周炎。

复方忍冬藤酒

【配方】忍冬藤200克,鸡血藤、路路通各70克,川牛膝、白术各90克,延胡索、木瓜、当归、红花各50克,丹参、黄芪各80克,桃仁35克,枳壳25克,白酒10升。

【做法】将上述药物分别研为粗末,一同浸入粮食酿制的白酒中,密闭浸泡30El,滤出上清液,再将药渣压榨后取液,与上清液混合,加适量甜叶菊甙调味,静置7日,过滤取液即可。

【用法】每次5~10毫升,每日1次,饮用,10次为1个疗程。

【功效】祛风除湿,舒筋通络。

【适应证】肩周炎。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2大药酒验方

肩周炎有哪些中医药方?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背单肩包不换边当心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药酒验方

在我们的身边肩周炎已经成为了一种特别多发的疾病,有很多的人因为患有肩周炎而特别的痛苦,无尽的疼痛感让他们的情绪特别的低落,该病的发生和生……详细>>

中医药酒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亦称为“肩痹”以肩部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多见于体力劳动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详细>>

外用药酒可有效治疗肩周炎

外用药酒一般是由具有活血化淤、疗伤止痛及有消炎作用的中药和酒配制而成,有很强的舒筋活络、活血化淤、祛除风湿、疗伤止痛的功效,对促进局部血……详细>>

肩周炎怎么治 按摩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属于肩周炎的一种,发病无明显诱因,但是它的症状却有特点,容易识别,肩周炎常常是以突然疼痛起病,而此病发病初始的症状却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