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老年性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周炎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外用药酒可有效治疗肩周炎

2014-12-23 10:50: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外用药酒一般是由具有活血化淤、疗伤止痛及有消炎作用的中药和酒配制而成,有很强的舒筋活络、活血化淤、祛除风湿、疗伤止痛的功效,对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解除肌肉痉挛、增强局部新陈代谢、消炎、止痛、消肿均有明显的疗效。

独活桑枝酒

独活辛散苦燥、气香温通,是治疗风湿痹痛的主要药材。桑枝味苦、性平,也是祛风湿、利关节的要药之一,主治风湿痹痛、中风半身不遂,以及肩臂、关节酸痛麻木等;将独活与桑枝洗净,放入酒中浸泡。使用时,将药酒直接敷于损伤处,适当配合一些推拿手法,其疗效会更好。

外用药酒的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接触皮肤破损处,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配制和使用。

(2)软组织损伤部位若在两天内出现局部出血、红肿等现象,不宜使用外擦药酒,以免使使症状加重。

(3)对有软组织化脓性感染等患者,只可在疼痛较重的部位作表面涂抹,切勿重压损伤部位,以免病灶扩散。

(4)骨折、关节脱位等均不宜使用药酒按摩方法,而且对心、肝、肺、肾有严重疾的患者也应慎用该法治疗。

(5)有些外用药酒方所使用的是活血化淤、行血止痛类药物,因而切忌内服,以免引起中毒反应。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中药外敷可有效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早期主要为肩部疼痛,特别是在夜间疼痛加重,病情持续发展,患者肩关节活动受限,有时连穿衣、梳头都比较困难。为了解除疼痛,尽快恢复患肩……详细>>

中医药酒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亦称为“肩痹”以肩部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多见于体力劳动者。早期肩关节呈阵发性疼痛,常因……详细>>

常学“飞鸟”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详细>>

4大处方有效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部多发疾病,常发病于中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的普及,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一些青年都可能患上肩周炎。详细>>

常学飞鸟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随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增加,从事伏案工作的人员,多容易患肩周炎。这一病症的发生大多是由于控制关节稳定的肌肉群不发达,而肩关节又会因为长期的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