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侧弯 > 正文
脊柱侧弯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柱结核脑性瘫痪肌营养不良症神经纤维瘤病I型神经纤维瘤病Ⅱ型

脊柱侧弯可分为几种类型?

2013-05-08 10:18:36  来源:新浪网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上脊柱侧弯(咨询)是骨科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具体的其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那么,脊柱侧弯(咨询)到底是如何分类的呢?

    类型之一:特发性脊柱侧弯

    特发性脊柱侧弯约占脊柱侧弯病人总数的85%,又分婴儿型,年龄在4岁以下,这类病人中的大多数.在发育过程中,不经治疗,畸形可自然矫正,只有一部分病人会发展加重。而青年型,年龄则在11岁至发育成熟之间。

    类型之二:先天性脊柱侧弯

    先天性脊柱侧弯为在脊柱侧弯病例中仅次于特发性脊柱侧弯而占第二位。

    类型之三:神经肌肉型脊柱侧弯

    神经肌肉型脊柱侧弯,如小儿麻痹型脊柱侧弯;大脑瘫型脊柱侧弯,脊髓空洞症型脊柱侧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型脊柱侧弯及Friedrichs共济失调型脊柱侧弯等等。

    类型之四:后天获得性脊住侧弯

    后天获得性脊住侧弯如强直性脊柱炎、脊柱骨折、脊柱结核、脓脚及胸廓成型术后等所引起脊柱侧弯。

    临床上脊柱侧弯可以分为以上四种类型,由于不同类型脊柱侧弯其具体的症状表现也各不相同,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些症状有所掌握,以便于在其发病初期,及早发现,并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

    更多关于脊柱侧弯资讯尽在这里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是如何分型的?

临床上脊柱侧弯可以分为不同类型,那么,具体脊柱侧弯是如何进行分型的呢?下面,就由权威骨科专家为我们进行详细的分析。详细>>

脊柱侧弯的诱因是什么 治疗脊柱侧弯有哪些?

临床上脊柱侧弯是骨科一种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详细>>

脊柱侧弯有哪些症状?脊柱侧弯多少岁会定型

由于青少年缺乏颈椎的健康意识,在不良仪态的作用下导致脊柱侧弯的多发,特别地青春期是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的时期,在此时脊柱也更容易出现扭曲和……详细>>

脊柱侧弯有哪些危害?脊柱侧弯能自愈吗

一个人良好的仪态姿势可以促成良好的面部发育,反之缺乏良好的仪态姿势容易造成脊柱偏离正常的曲度,会进而导致面部不良发育,久而久之甚至会令人……详细>>

脊柱侧弯观察治疗指引

矫形外支具治疗主要针对脊柱侧弯度数 10°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