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导致腰椎骨质增生的因素是什么

2013-04-03 13:37:38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的主要病因与关节软骨的退行性病变有关,腰椎的骨质增生是因为中年以后,腰椎骨质增生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各组织细胞的生理功能也逐渐衰退老化,退化的椎间盘逐渐失去水份,椎间隙变窄,纤维环松弛向周边膨出,椎体不稳,纤维环在椎体边缘外发生撕裂,导致髓核之突出,将后纵韧带的骨膜顶起,其下面产生新骨,形成骨刺或骨质增生。那么导致腰椎骨质增生的因素是什么

  腰椎骨质增生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1、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分泌免疫骨代谢等发生衰老性改变椎间盘逐渐发生退行性变。

  2、二是异常应用,即外力致伤,包括急性损伤,慢性劳损及慢性积累性损伤,致使椎间关节内应力失衡。引起腰椎退变,增生和椎间关节不稳定。一般的情况中医的治疗,如中药、按摩、针灸、理疗、牵引等治疗。不要劳累着凉。不要久坐久站。

  腰椎骨质增生的诱发因素是什么?

  1、年龄因素:人体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由于运动磨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腰椎的骨刺形成,椎间隙狭窄等退变老化现象,这是引起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

  2、姿势不正确:腰椎骨质增生症年轻患者主要是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 ,同时姿势不正确导致。睡软的席梦思床垫,长时间睡姿不正确也会导致腰椎骨质增生。

  3、外伤史:少年时代的腰椎外伤,也是中年以后发生腰椎骨质增生的重要外因。

  4、年龄因素:人体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由于运动磨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腰椎的骨刺形成,椎间隙狭窄等退变老化现象。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骨质增生有什么症状表现

腰椎骨质增生有什么症状?腰椎骨质增生的早期症状为腰腿酸痛,程度较轻。腰椎骨质增生发病缓慢,早期症状较为轻微,不易被患者引起重视,仅表现为……详细>>

腰椎僵直 警惕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病症人大部分没有症状,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天气寒冷或潮湿时症状常加重,可因为……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与职业有何关系 长跑可以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在临床上常出现腰椎及腰部软组织酸痛、胀痛、僵硬与疲乏感,甚至弯腰受限。如邻近的神经根受压,可引起相应的症状,出现局部疼痛、发僵、……详细>>

总结腰椎骨质增生的常见病因

腰椎骨质增生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临床上极易诱发其产生的病因有很多,那么,这些诱病因素都是什么呢?详细>>

7个方法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通过字面上就可以看出对我们的腰椎有着很大的伤害,所以建议有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朋友,一定要及时治疗,若是没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