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总结腰椎骨质增生的常见病因

2013-05-10 14:33:10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临床上极易诱发其产生的病因有很多,因而,为了能够针对病因制定相应的预防方法,我们需要对其常见诱病因素有所了解,那么,极易诱发腰椎骨质增生产生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病因之一:外伤史

    青少年时代的腰椎外伤,也是中年以后发生腰椎骨质增生的重要外因。

    病因之二:年龄因素

    人体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由于运动磨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腰椎的骨刺形成,椎间隙狭窄等退变老化现象。

      腰椎骨质增生症年轻患者主要是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姿势,同时姿势不正确导致睡软的席梦思床垫,长时间睡姿不正确也会导致腰椎骨质增生。

    病因之四:劳损因素

    腰椎的退变过程,除随年龄变化以外,还与腰椎劳损有很大关系,腰椎长期受到反复劳损以及过度活动等不良因素的刺激,则有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变,使椎间盘突出,骨刺的形成并不断增大;反之,注意腰部的休息和保养,就可以减缓腰椎的退变速度和骨刺的进展。

    临床上极易诱发腰椎骨质增生产生的病因有外伤史、姿势不正确和劳损因素等,我们对其常见的诱病因素有所了解之后,就可以针对这些病因定相应的预防措施,以避免腰椎骨质增生产生,以免其危害我们的腰部健康。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一下腰椎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

腰椎骨质增生的病因有哪些?要想找到能有效预防腰椎骨质增生的方法,就应该对其先了解其病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已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导致腰椎骨质增生的病因

由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以及劳动中,脊椎腰段是人体全身活动的主要承载部位,腰椎承受的重量较大,所以若活动不当或者承受的重量过重等原因都可引起……详细>>

导致腰椎骨质增生的因素是什么

人体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由于运动磨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腰椎……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有什么症状表现

腰椎骨质增生有什么症状?腰椎骨质增生的早期症状为腰腿酸痛,程度较轻。腰椎骨质增生发病缓慢,早期症状较为轻微,不易被患者引起重视,仅表现为……详细>>

腰椎僵直 警惕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病症人大部分没有症状,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天气寒冷或潮湿时症状常加重,可因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