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药物治疗股骨头坏死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3-03-22 10:57:37      转载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顽疾,临床上治疗该病的方法有很多,药物疗法是其中最基本的一种,所以很多人都会问股骨头坏死的药物治疗应该怎么做,这是很多患者都很关心的话题。那么,药物治疗股骨头坏死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来看看相关专家的讲解。

  1、在治疗期间要保护好身体,防止扭伤,跌伤及过度劳累,避免过度的运动。

  2、患者在治疗过程不能滥用其它治疗股骨头坏死的药物和自行的更换药物,治疗时必须坚持按疗程治疗,不能半途而废。

  3、在治疗的期间患者不要喝酒、和吸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并保持良好的心情。

  4、在治疗期间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治疗阶段逐渐进行功能锻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

  5、股骨头坏死患者治疗时不必过于频繁复查X线片或CT,因为即使病情好转,X线片上也不会在短期内有变化。

  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单纯的药物是不能治愈股骨头坏死,应接受系统的治疗,多方面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治疗股骨头坏死需注意什么

治疗股骨头坏死这一疾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了解一些日常的注意事项,这对有效控制病情有很好的帮助。那么,究竟治疗股骨头坏死需注意什么……详细>>

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股骨头坏死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骨科疾病之一,它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难以想象的伤害,引起这种疾病出现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平时一……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患者主要是股骨头的血液供应遭到破坏,特别是儿童股骨头坏死患者。由于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所以对于儿童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讲,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