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颈椎病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2013-02-06 16:36:23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怎么治?首先要对症治疗,了解疾病的症状,对于疾病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能正确诊断疾病,接下来的治疗也不会有效果,反而可能给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那么颈椎病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想要正确区分颈椎病,就要详细了解颈椎病的症状。相关专家表示,颈椎病容易与以下这些疾病相混淆,需要引起注意。

  1、许多患者咽部有异物发痒,吞咽东西困难,轻重不一,很多人认为可能是食道癌,建议大家做一些检查,喉镜、胃镜排除癌变可能,再进一步检查。

  2、患者时常血压升高,引起关注便认定是高血压,但颈椎病与高血压也有很大关系,骨质刺激交感神经受到影响,导致血压升高降低等。

  3、患者感到视力下降、怕光、视野缩小、间歇性视力模糊、颈部疼痛等,误以为是眼部障碍造成的,其实是由于颈椎病造成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导致的。

  有些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胸大肌疼痛的症状,这时候他们可能会误以为是心绞痛或者是胸膜炎造成的,由于颈椎增生压迫神经根,疼痛位置距心脏较近,所以很容易被误会。患者表现排便肢体等出现不适,易被病人忽略误以为其他疾病。

  看了上文介绍,相信大家对容易和颈椎病混淆的几种疾病已经有所了解了,家庭医生在线提醒大家,如果自己无法确定是什么疾病,最好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误诊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椎管内髓外硬脊膜下肿瘤、椎间孔及其外周的神经纤维瘤、肺尖附近的肿瘤(Pancoast tumor)均可引起上肢疼痛。颈椎摄片可能发现椎管……详细>>

颈椎病容易误诊?当心与这5种疾病混淆!

颈椎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病,但是许多患者对这种疾病的了解性并不全面,甚至存在一些错误的认知,很容易把颈椎病误认为是其他疾病,这是因……详细>>

患上颈椎病要做哪些检查? 容易和颈椎病混淆的疾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主要是这5种

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由于其引发的症状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易与哪些疾病混……详细>>

颈椎病容易引起哪些身体症状?颈椎病会影响心脏吗?

颈椎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病率非常高,尤其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所以发病率更是要高于中老年患者。患有颈椎病后患者会出现颈部疼痛,头晕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