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低龄化 学会如何预防

2012-10-26 06:49: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成年人有80%遭受腰痛的困扰,腰椎间盘突出症近年来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持续上升,目前已达15.2%,并有低龄化趋势,这与长期坐姿学习工作有关。学生、长期从事电脑工作者、司机等是腰间盘突出症的多发人群。

  人在坐姿时腰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是大于站立姿势,加之长期坐姿腰肌的萎缩,可导致间盘内压力增高,如纤维环脆弱或退变,便可引起髓核的突出,压迫后方的神经根导致下肢的疼痛。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1、定期健康检查,如发现脊柱先天性畸形,或突发性畸形者,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劳动中应注意保护腰部,防止反复损伤。

  2、改善劳动姿势,改正不良劳动习惯。弯腰活动时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正常站立时高出一倍以上,故弯腰工作人员的腰腿痛比站立者发病率高。

  3、加强肌肉锻炼,强有力的腰背部肌肉可以防止腰部软组织损伤,腹肌及肋间肌的锻炼可增加腹内压和胸内压,有助于减轻腰椎负荷。

  4、如有腰腿痛疾患者应及早检查治疗,在医生指导下锻炼或休息,以利于早日康复。

更多骨科文章推荐》》》

骨科在线:肩周炎的饮食建议

骨科专家教你推拿治疗颈椎病

骨科专家:中医综合治疗肩周炎

骨科在线:肩周炎的典型临床症状

骨科专家:什么是扛肩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轻微腰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司机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骨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会根据腰椎间盘向后突出的不同程度从而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以手术治疗和非手……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复发?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大家所熟知的疾病,很多时候腰间盘突出本来已经治愈了可是又会突然的复发。临床上也已经证实了腰间盘突出是一种高复发率的疾病,……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应该如何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青壮年人中最常见,尤以体力劳动者或长时间坐立工作者多发,如驾驶员和文案工作者由于坐姿不正确或久坐,经常会出现腰痛、腿痛、……详细>>

如何护理腰椎间盘突出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腰椎病,近些年,随着该疾病的发病率不断飙升,已经成为了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大骨科疾病,严重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