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椎间盘退变与突出 都是颈椎病“惹”的祸

2012-08-10 17:42:57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转载

  当前,颈椎病正朝着年轻化的趋势发展,这都归咎于现代人生活偏向于久坐、长期低头看书看电脑习惯。颈椎病怎么治疗?这是我们刻不容缓需要解决的问题。

  颈椎病之所以发病率趋高,是由于日常诱发颈椎病的因素有很多,导致人人都有可能患上此病。因此,想要摆脱远离这种疾病,就必须要注意颈椎病症状,做好预防的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颈椎病怎么治疗?轻微的颈椎疼痛要注意保养,加重的患者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疾病的总称,主要是由于颈椎病变而导致的一种疾患,具体来说是由于颈椎的长期劳损或颈椎、颈椎间盘、韧带退行性改变,导致颈椎稳定性下降、骨质增生等,刺激或压迫颈椎周围神经、血管或是脊髓组织,产生一系列临床症状,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那么颈椎病怎么治疗?颈椎病的症状有什么呢?

  1、椎间盘突出

  人们在长期的工作或干活中使颈椎形成慢性劳损,或一些姿势不当的工作,很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的发生,还可发生椎体后缘增生、黄韧带肥厚等引起椎管狭窄,压迫周围神经组织,诱发颈椎病的症状,给身体带来伤害。

  2、椎间盘退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间盘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退行性该病,在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发生颈椎病变,椎间盘的退变主要表现为髓核脱水变薄,椎间隙变窄,颈椎稳定性减弱等,最终导致颈椎病变的发生。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颈椎病的症状为大家作出的解释,希望能够帮助您解答问题。专家建议,有些疾病是没有早期症状表现或者不明显的,为了您的健康,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时进行体检,早日发现病情,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把颈椎间盘突出当颈椎病

临床上,颈椎间盘突出症与颈椎病之间的严格区分是困难的,因两者均可造成脊髓或神经根压迫症状。两者主要区别如下。详细>>

颈椎病惹的祸

大家可能都知道最显著的症状就是头晕呕吐吧,所以多人就想当然的以为头晕肯定是由于得了颈椎病,这种惯性的思维实在是不准确的,头晕是颈椎病其中……详细>>

颈椎病中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间盘突出是一种病理类型非常复杂的骨科类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对人体产生多种危害。颈椎病中颈椎间盘……详细>>

四岁宝宝患上颈椎病 都是电子惹的祸

颈椎病是老年人专利?错,四岁宝宝姿势不当也可患上颈椎病。详细>>

常见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及时的发现颈椎间盘突出这一疾病,则可以及早的治疗,这对患者的病情是一种帮助。而想要及时发现,则需要了解一些症状表现。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