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和性生活 性生活中如何防乙肝传染

2012-04-19 08:00:18      家庭医生在线

  疑问一:乙肝患者可否性生活?

  解答:众所周知,夫妻生活是乙肝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因此,男性在得了乙肝之后,除了在肝炎急性病程中禁止过性生活以外,还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

  疑问二:在性生活中如何防止传染?

  解答:要预防乙型肝炎在夫妻双方间传播,首先要双方真诚相见,有病的一方要及时把真实情况告诉对方,让对方也作“两对半”和肝功能检查。

  如果对方“两对半”中任何一项阳性,那就是对方也感染过乙肝病毒,只要避免病情加重就行了。如果对方上述五项指标均阴性,说明其未患过乙型肝炎,且对乙肝病毒毫无抵抗力。这样,就需要积极预防了。

  疑问三:精液中有乙肝病毒吗?

  有网友经常问,丈夫有乙肝会通过精液传染给妻子,妻子有乙肝会传染给丈夫吗?

  解答:乙型肝炎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如输血、血液制品、共用针头等)。另外,唾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中也有部分病毒,因而性接触也是传染的方式,故妻子有乙肝,也会传染给丈夫。

  如果乙肝患者家人没有感染、也没有抗体,就应及时去医院注射疫苗,产生抗体后,就可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疑问四:避孕套能抵御乙肝病毒吗?

  解答:除了血液传播,性传播也是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之一,用安全套可以在极大程度上减少感染乙肝的机会。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可以阻止乙肝病毒入侵。

  疑问五:接吻会感染乙肝吗?

  解答:一个健康的没有抗乙肝体的人,通过接吻、性接触,被感染成乙肝或携带者的机率非常小,可以忽略。

  但是,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口腔破损,就会增加对方感染的机率。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中如何防止乙肝感染?

虽然现在关于乙肝病毒传播途径的科普知识宣传很多,但是,仍然有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对一些性生活注意事项,并不知道,究其根本原因,在于对乙肝病……详细>>

性生活也能够被乙肝传染到?乙肝鸳鸯亲热要谨慎

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它可以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保证性生活的安全。乙肝两性患者是否能够过性生活,取决……详细>>

性生活指南:乙肝患者如何过性生活?

乙肝怎么过夫妻生活才能避免乙肝病毒的交叉感染呢?这是很多乙肝患者所担心的问题,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从多个方面出发,有效的预防和阻断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过性生活会传染吗 乙肝传染危险分三阶段

对于乙肝患者的配偶,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乙肝患者的配偶一定要进行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的双重免疫接种,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对于乙型肝……详细>>

性生活是乙肝的传染途径

母婴垂直传播:垂直传播是我国乙肝小三阳蔓延和高发的主要原因。也有少数为父婴传播者。母婴传播主要是通过产道感染或宫内感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