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性生活是乙肝的传染途径

2017-04-05 16:16:22      

性生活是乙肝的传染途径,原则上讲只要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就有传染性,一般情况下,乙肝正常人如果体内存在有乙肝抗体,并且乙肝抗体的滴度不小于10微克,就不会被乙肝病毒感染。否则,就很有可能被感染。医生建议,夫妻中如果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那么另一半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没有抗体的及时注射乙肝疫苗,直至产生了大于10微克的乙肝抗体为止。

1、母婴垂直传播:垂直传播是我国乙肝小三阳蔓延和高发的主要原因。也有少数为父婴传播者。母婴传播主要是通过产道感染或宫内感染。

2、血液或血制品传播:被乙肝污染的血制品如白蛋白、血小板或血液输给受血者,多数会发生输血后肝炎,另外血液透析、肾透析时也会感染乙肝小三阳。

3、医源性传播:被乙肝污染的医疗器械(如手术刀、牙钻、内窥镜、腹腔镜等)均可传播乙肝小三阳。

4、家庭内密切接触:主要指性接触、日常生活密切接触(如同用一个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均有受乙肝感染的可能。乙肝小三阳可通过破损粘膜进入密切接触者的体内。公共场所、理发店、美容院等容易被乙肝污染。

平时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或防止疾病的发生。在疾病过程中,应根据病情的缓急轻重以及体质强弱不同,选择适当的锻炼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是乙肝的传染途径

性生活是乙肝的传染途径,原则上讲只要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就有传染性,一般情况下,乙肝正常人如果体内存在有乙肝抗体,并且乙肝抗体的滴度不小于……详细>>

无性不生活 性生活会传染肝炎吗?

众所周知,夫妻生活是乙肝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因此,男性在得了乙肝之后,除了在肝炎急性病程中禁止过性生活以外,还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详细>>

乙肝的传染途径

乙肝流行面广,传染性强,一旦感染该病,肝脏就会发生炎性病变,肝细胞受损,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有的人因为乙肝,不敢恋爱、结婚,即使结婚了……详细>>

乙肝的传染途径

人们的危害比较严重的算是肝病了。对于这种疾病来说我们要想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就需要对疾病所具有的一些知识进行了解。并积极做好预防疾病的工……详细>>

乙肝会通过性生活传染?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注意这4点!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乙肝具有传染性,并且目前并没有彻底的根治手段,所以很多人对于乙肝患者存在一定的偏见。夫妻二人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