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用药 > 正文

脂肪肝早期是否需要服药治疗?

2012-04-20 08:22: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就会造成肝病的复发,脂肪肝也就没办法避免。那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呢?早期是否需要服药呢?

  肥胖是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大家有疑问,脂肪肝是怎么造成的?第一个就是肥胖。肥胖的原因,一个是吃得多,特别是吃糖类的,当然包括主食淀粉类的东西他最后都变成糖,所以包括主食还包括喝甜水,还有就是吃油大的东西,另外缺乏锻炼也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早期不需要吃药

  专家指出,现在也有降血脂的药,但是防治脂肪肝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适当的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脂肪肝早期是可逆的,很多人得了脂肪肝以后,通过减掉体重它肝脏可以恢复到正常,所以轻度的脂肪肝是不需要吃药的。

  轻度脂肪肝患者日常只需要在生活上做一些改善,注意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一般早期是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得到控制的。

  对于脂肪肝,现在什么年龄人都有,因为饮食的条件好了,吃的多了,吃的好了,可能就会发生,年轻人也不少,一查就查出脂肪肝来,经常有这样的人。然后病人就有点担心了,来咨询,这种年轻人也很多,老年人也有,但是老年人他不太胖的人肝脏也是正常的,也有不少。

  脂肪肝的预防最重要的还是从生活出发,在生活中预防,最好不要吃药。吃药三分毒,降脂的药对身体也是有一定损害的。

    侯金林教授文章推荐:

    乙肝治疗停药后 在春季会不会复发?

    远离伤肝药物 正常工作生活

    春季肝病的高发期,五种肝病多发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早期是否需要服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就会造成肝病的复发,脂肪肝也就没办法避免。那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呢?早期是否需要服药……详细>>

早期脂肪肝是否要服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就会造成肝病的复发,脂肪肝也就没办法避免。那造成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呢?早期是否需要服药……详细>>

得了脂肪肝是否需要治疗?

脂肪肝患者往往是在体检或检查其他疾病时发现自己患有脂肪肝,而在是否需要治疗的问题上又常常出现困惑,走入误区。那得了脂肪肝究竟需要治疗吗?详细>>

无症状的脂肪肝是否需要治疗?

脂肪肝,就是充积于内的脂肪含量超标。正常肝脏含脂肪约5%,超过10%,是轻度脂肪肝;若肝内总脂肪量占到肝重的30%以上,就是中、高度脂肪……详细>>

早期脂肪肝治疗需要吃药吗?

很多朋友不注意节制饮食,很容易发生脂肪肝。那么造成脂肪肝的病因在哪?脂肪肝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在治疗上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