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黄疸型肝炎传染吗?

2023-10-17 13:47:21      家庭医生在线

黄疸型肝炎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疾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等途径进行传播。因此,黄疸型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

首先,血液传播是黄疸型肝炎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如果一个人接触到了被感染者的血液,然后自己的伤口又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那么他就有可能被感染上黄疸型肝炎。此外,如果使用了被感染者使用过的针头、注射器等工具,也可能会被感染上黄疸型肝炎。

其次,性接触也是黄疸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之一。乙型肝炎病毒可以通过唾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等体液进行传播。因此,如果一个人与患有黄疸型肝炎的人进行了不安全的性行为,那么他也有可能被感染上这种疾病。

最后,母婴传播也是黄疸型肝炎的一种传播方式。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患上了黄疸型肝炎,那么她的孩子在出生时就有可能被感染上这种疾病。此外,如果新生儿在哺乳过程中接触到了母亲的血液,那么他也有可能会感染上黄疸型肝炎。

总的来说,黄疸型肝炎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疾病,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被感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型肝炎会传染吗?

黄疸型肝炎会传染吗?当听到身边有人得了黄疸型肝炎,都害怕会通过某种途径传染给自己,每天提心吊胆。那么,黄疸型肝炎究竟会传染吗?如果传染的……详细>>

黄疸型肝炎传染吗?

黄疸型肝炎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疾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等途径进行传播。因此,黄疸型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详细>>

黄疸型肝炎传染途径

据医学研究表明,黄疸型肝炎和慢性肝炎一样,具有传染性,清楚的了解黄疸型肝炎的传播途径可以有效的预防黄疸型肝炎,切断传播途径,那么黄疸型肝……详细>>

黄疸型肝炎会传染?

黄疸型肝炎会传染吗?当听到身边有人得了黄疸型肝炎,都害怕会通过某种途径传染给自己,每天提心吊胆。那么,黄疸型肝炎究竟会传染吗?如果传染……详细>>

黄疸型肝炎传染途径

据医学研究表明,黄疸型肝炎和慢性肝炎一样,具有传染性,清楚的了解黄疸型肝炎的传播途径可以有效的预防黄疸型肝炎,切断传播途径,那么黄疸型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