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脏纤维化是怎么形成的?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7-28 07:35:04      

身体每天摄入的食物都是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的,如果肝脏有异常,毒素就会大量的堆积,就容易影响其他器官的功能,所以肝脏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器官。不过肝脏也是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其中肝脏纤维化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方面的疾病。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肝脏纤维化,肝脏纤维化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那么肝脏纤维化与哪些因素有关?

1、不良饮食

不良的饮食习惯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对肝脏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比如有些人喜欢吃太多肉类食物,或者有些人长时间低蛋白饮食,都是可能引发肝纤维化,不良的饮食会给肝脏带来较大的代谢负担,尤其有些人喜欢吃煎炸类的食物对肝脏的影响会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营养性的肝纤维化。

2、大量喝酒

长期大量喝酒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容易引发一些疾病。大量的酒精摄入到身体里面,对肝脏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为大量饮酒,肝内的乙醇物质就会快速增加,乙醇物质没有办法快速代谢,就会对肝细胞造成损伤,初期会导致脂肪肝改变,到后期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纤维化。

3、慢性病毒性肝炎

慢性病毒性肝炎会影响到肝功,患者有慢性病毒性的肝炎治疗起来难度比较高,时间长了就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即便是慢性的病毒性肝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肝脏的损伤是没有办法改变的,还是可能会导致肝纤维化。

4、肝中毒

肝是人体很重要的排毒器官,会接触到有毒的物质,肝脏也是容易出现中毒现象的,如果有毒物质过多或者是过于复杂,就可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比较常见的就是药物性的肝炎,这种就是肝中毒的表现,肝中毒是会损伤到肝脏组织,损伤之后就可能会引发中毒性的肝纤维化。

5、肝豆状核变性

肝豆状核变性属于比较特殊的肝病,一旦发病对肝脏的代谢功能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果不断发展就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而且还可能会引发肝纤维化,主要是会引起代谢性的肝纤维化。

总之,肝纤维化是有多种不同类型的,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有肝纤维化问题,应该及时前往医院针对性的检查,找到具体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治疗。在早期肝纤维化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可以避免肝纤维化越来越严重,引发其他严重的肝脏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纤维化的原因 肝脏纤维化

肝脏纤维化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每天所摄取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出体外,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就会让毒素堆积而导致其他器官发生问题……详细>>

肝纤维化是怎么形成的?这4个诱因很常见!

肝纤维化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它是肝脏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病理过程。如果肝纤维化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长期下去就会发展成肝硬化。所以了解肝纤维化……详细>>

肝脏纤维化并发症多 带来这6大危害要小心!

肝脏纤维化也就是出现肝病之后,肝脏的结缔组织异常修复引起的一种变化。一般都是对肝炎或者肝损伤进行修复之后,才会出现肝脏纤维化,但这同样也……详细>>

肝纤维化预防做好5个方面

肝纤维化是肝脏健康的警钟,是持续性肝损伤的结果。肝脏在遭受持续性的损伤后,正常的肝细胞就会被取代,形成肝纤维化。若不能及时有效治疗,就会……详细>>

吸烟可加速肝脏的纤维化

肝炎活动度随患者每日吸烟支数的增加而增加,中度或重度炎症患者在不吸烟组的比例为62%,而在每日吸烟超过15支的患者组中则占81.9%;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