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饮食 > 正文

丙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 多吃这些食物有好处!

2022-03-22 08:10:57      

丙肝相比较于乙肝来说,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丙肝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病,丙肝患者应该要遵照医生的嘱咐来合理的用药治疗,同时生活方面尤其是饮食方面要注意调理,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对病情的缓解是有好处的。

那么丙肝患者适合多吃哪些食物?

1、牡蛎

丙肝患者多吃牡蛎是比较有好处的,因为牡蛎的锌元素含量比较多,可以避免丙肝患者因为缺锌而导致病情不断的加重,还有牡蛎里面的肝糖原丰富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有牛磺酸,这种物质对于胆汁的分泌是有促进作用的,可以帮助肝脏将多余的脂肪排出,提高肝脏的解毒功效。

2、葡萄

葡萄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水果,吃起来甜甜的,对于丙肝患者来说,多吃葡萄是非常不错的,因为葡萄里面的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还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转氨酶的含量,再者葡萄里面的果酸也比较丰富,可以提高胃肠道的消化能力,增加食欲,避免患者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病情加重。

3、瘦肉

有一些丙肝患者认为患病期间不可以吃瘦肉,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丙肝患者应该要适当的吃一点瘦肉,瘦肉对丙肝患者来说是比较有好处的,因为瘦肉里面的蛋白质比较多,进入体内后可以对肝脏形成一定的保护作用,促进肝细胞的繁殖。

4、绿豆

绿豆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对于丙肝患者来说,肝脏受损解毒功能就会变差,就要多吃一些具有解毒功效的食物,绿豆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丙肝患者多吃绿豆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促进肝脏的恢复。

5、红薯

红薯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食物,吃起来甜甜的软软的,相信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对于丙肝患者来说,应该在日常中多吃红薯,因为红薯里面的花青素比较多,具有较强的抗炎功效,丙肝患者适当的多吃有助于减轻炎症。

另外,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除了要多吃一些有助于缓解丙肝疾病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不要喝酒,因为酒精是需要经过肝脏才能代谢的,在代谢中会产生乙醛,乙醛具有一定的毒性,对肝细胞会造成伤害,所以对病情是非常不利的。因此乙肝患者不可以喝酒,也不要吃一些有较多防腐剂的食物,还有霉变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对肝脏细胞有较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丙肝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高度的重视,不注意合理的饮食就会导致丙肝疾病的病情加重。丙肝患者饮食结构应该合理,不要偏食。那么丙肝患者饮食需要注意……详细>>

高铁食物是丙肝患者的禁忌

丙肝发病隐匿,对患者的危害不亚于乙肝,长期发展,更容易慢性化,发展为其他疾病危害。在治疗上,患者除了在正规医院接受丙肝的治疗外,日常的护……详细>>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多样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代谢器官,食物的消化吸收都必须经过肝脏来完成,某些食物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并引起肝脏损伤,所以肝病患者一定要把握好饮……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

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有哪些?可以说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活动中心,在饮食上注意对本已受损的肝脏来说是很有利的,因此丙肝患者应在饮食上根据机……详细>>

丙肝患者晚餐有讲究

丙肝患者一经发现,往往已达到肝功能受损的地步,那么饮食营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一日三餐之晚餐亦有很多需哟注意的地方,如不过饱,不过荤,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