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饮食 > 正文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2-12-11 11:43:46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丙肝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高度的重视,不注意合理的饮食就会导致丙肝疾病的病情加重,正确的合理的饮食对环境丙肝疾病有很大的作用,只是大家要了解清楚合理的饮食,合理的饮食包括食物的护理选择,合理的烹饪方法,合适的菜品搭配等,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对丙肝病情缓解的有效的食疗方法。

  丙肝患者不宜吃的食物,可能大家都不了解,在这里主要的也就是讲述一下丙肝患者不宜吃的食物,希望丙肝患者能够引起注意,了解清楚丙肝的禁忌饮食,做好合理的饮食。

  丙肝患者饮食结构应该合理,不要偏食。注意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适量补充,均衡膳食,构建合理的饮食结构,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可点击肝脏不好吃什么了解详情,紧接着李主任就介绍了以下丙肝患者饮食注意事项。不宜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像黑鲫鱼、黑木耳、海带、猪肝、虾子、炒南瓜子、紫菜、芝麻、黄豆、黑豆、动物肝脏等,这是因为丙肝患者对铁的排除产生障碍,而过量的铁会减弱治疗效果,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丙肝患者不好吃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因为高脂肪的食物也会引起脂肪肝,脂肪肝疾病的危害性也不小于丙肝疾病,大家要注意一下。

  不宜吃高脂、高糖、低维生素、高化学添加剂的人工食品:丙肝患者的肝脏造成损伤,脂类、糖类等容易在肝脏中堆积,加重肝脏的负担,容易引发胃肠胀气。一些化学添加剂的摄入会对肝脏造成负担。

  不宜饮酒:酒精中含有的乙醇进入肝脏以后,会被氧化为乙醛,它有多方面的毒性,会造成肝内脂肪酸代谢紊乱,使肝细胞变性,影响肝病的正常工作。

  上述这些都是丙肝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问题,了解清楚丙肝患者的饮食为题,不管是饮食的方法,饮食的时间,还是饮食的搭配,大家都要了解清楚,这时为了大家的健康考虑,丙肝疾病的危害性本来就比较的严重,我们不能够不注意饮食问题,使丙肝疾病的病情没有得到控制,反而更见的严重。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多样化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代谢器官,食物的消化吸收都必须经过肝脏来完成,某些食物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并引起肝脏损伤,所以肝病患者一定要把握好饮……详细>>

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丙肝是肝病的一种,丙肝患者的饮食很重要。那么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呢?请看下面详细解析。详细>>

不合理饮食会加重丙肝病情 丙肝患者如何调养

丙肝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高度的重视,不注意合理的饮食就会导致丙肝疾病的病情加重,正确的合理的饮食对环境丙肝疾病有很大的作用,只是大家要了解清……详细>>

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

丙肝患者的饮食注意有哪些?可以说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活动中心,在饮食上注意对本已受损的肝脏来说是很有利的,因此丙肝患者应在饮食上根据机……详细>>

丙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 多吃这些食物有好处!

丙肝相比较于乙肝来说,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丙肝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病,丙肝患者应该要遵照医生的嘱咐来合理的用药治疗,同时生活方面尤其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