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是怎么传染的?这4大传播途径不可不防!

2022-01-07 08:20:00      

乙肝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传染力特别强的疾病,乙肝一旦出现就比较难治愈,所以很多人在听到乙肝都会特别害怕。生活中想要预防乙肝的出现,就需要了解乙肝究竟通过哪些途径来传播的,这样可以早知道早预防,切断传染源才可以避免被传染。

那么乙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呢?

1、血液传播

通过血液传播是属于乙肝病毒传播特别常见的一个方式,血液传播所包含的范围特别广,比如医用针头注射、输液等方式都容易传播。这些方法会在不经意间导致病人被传染乙肝,有很多乙肝患者是通过这个传播途径被传染的,所以医疗用品消毒工作必须要做到位,不要跟别人使用同一个针头,还有平时的私生活用品,也不要随意的借给别人使用。

2、性传播

乙肝是可以通过性生活来进行传播的,关于这种传播方式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去仔细的了解过,如果乙肝患者跟别人发生性关系的过程中没有带避孕套,就容易将乙肝病毒传染给别人。不过这种传播方式传染性不是特别强,但是平时生活中还是应该要高度注意,尽量不要随意跟别人发生性关系,还有平时的一些卫生用品,也不要随意的跟别人共用。

3、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简单来说就是母亲如果有乙肝问题,那么在生宝宝的过程中就很容易传染给自己的孩子。不过这种传播方式并不是无法改变的,随着医学不断的发展,已经有很好的办法可以应对了。孕妇如果是乙肝携带者,在生产的时候是需要隔离的,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孩子有乙肝问题。还有孕妇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具体的情况来指导生产。

4、唾液传播

乙肝是可以通过唾液进行传播的,如果健康的人跟有乙肝病毒携带的人接吻,就容易让带有病毒的唾液进入到健康人的体内,这样如果口腔有破损、溃疡的问题,就容易导致感染,所以乙肝患者应该尽量避免跟别人直接唾液接触。

总之,乙肝是一种传播力特别强的疾病,所以想要预防乙肝,在平时生活中就一定要注意切断传染源,如果需要输液之类的尽量去专业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要在一些黑诊所盲目输液,否则就有可能传染乙肝。还有性生活要干净卫生,不要频繁更换性伴侣,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避免乙肝传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 早知道、早防范!

乙肝一般指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它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乙肝病毒感染率可以达到60%-70%,因此大家一定要做……详细>>

乙肝的五大传播途径

包括一起吃饭,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皮肤黏膜受到损害之后乙肝患者的体液再落到你破损的皮肤和粘膜有可能就被感染……详细>>

输血会感染乙肝吗?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要小心防范!

目前乙肝的发病率在不断增高,很多人都开始关注乙肝。想要预防乙肝,自然就得先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大部分时候这些传播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详细>>

乙肝的传播途径多,这5种传播途径应谨防!

乙肝由于较强的传染性和不可治愈性,人们对之往往会谈之色变,对乙肝患者也唯恐避之不及。在与乙肝病人接触时过度敏感,恨不得立马离开唯恐被传染……详细>>

乙肝病毒的4大传播途径,早知道早预防!

乙肝是我们所熟知的病毒性肝炎,它具有可怕的传染性,严重的危害,以及各种让我们头皮发麻的症状。对于这一类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我们多半是对他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