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小三阳能转阴吗?规避这5大禁忌,或许能转阴!

2021-11-24 08:20:20      

在我国,乙肝的发生几率是比较高的,大约占所有肝病患者总数的30%。很多大三阳患者发现病情转变为小三阳,以为病情好转从而放松了警惕。其实小三阳是指体内存在病毒,但是身体的免疫力已经可以控制这种病毒,使病毒不再复制,传染性也比较弱。但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病毒则有可能会爆发,因此小三阳患者平时要注意生活细节,提高转阴的几率。

小三阳患者在生活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使消化道出现湿热的情况,导致肝胆失调,不但会使消化功能有所下降,而且还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因此小三阳患者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麻辣香锅、生姜等等。

2、 不能抽烟

香烟当中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伤害,其中也包括肝脏。香烟当中的毒性物质,会影响肝脏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能力,增加疾病加重的几率,因此小三阳患者必须要戒烟。

3、 戒酒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大约有90%的酒精需要在肝脏中进行代谢,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乙醛的物质,会直接杀死肝细胞,小三阳患者即使少量饮酒,也可能会导致疾病反复会加重,因此必须要戒酒。

4、 不能滥用抗生素和药物

药物进入体内之后也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如果经常吃对肝脏造成损伤的药物,比如抗生素以及抗抑郁的药物,则会使小三阳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如果小三阳患者有服药的必要,要事先咨询医生,把药物的副作用降到最低。

5、 不能够摄入过多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但是小三阳患者却不可以过多食用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蛋白质会使肠道内产生大量的氨气,对肝病患者产生不良的影响,建议小三阳患者每天摄入蛋白质的量在80~100克之间。

温馨提示

虽然小三阳患者的传染几率比较低,但仍然有传染的可能性,因此依然要与家人之间做好防护工作。建议小三阳患者使用单独的碗筷,并且定期对碗筷进行消毒,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最好不要与家人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如果可以,最好每个人都注射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三阳的生活禁忌 小三阳的护理 小三阳

小三阳能转阴吗

生活中药物性肝病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烦恼,专家介绍说,这是一种对患者的肝脏危害很大的疾病,一般多是由于用药不合理造成的,患有药物性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能转阴吗

乙肝小三阳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得了这种疾病不但危及自身的健康,对他人也有威胁。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转阴是临床治疗的最终追求。……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自然转阴吗?小三阳转阴非治愈目标

乙肝小三阳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肝病,很多朋友都十分想了解其是否能够自然转阴。在临床上,很多患者追求指标上的转阴。通过这方面的权威专家……详细>>

乙肝小三阳不治疗会转阴吗 小三阳如何保证疗效

乙肝小三阳患者虽然病情较轻,症状不明显,但是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仍然存在乙肝病毒,仍然具有传染性,我们知道,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因此很多……详细>>

乙肝小三阳是什么?小三阳转阴的几率多大?

小三阳是什么?小三阳转阴几率是多大呢?“小三阳”是指在乙肝的“两对半”检查的五项指标中,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和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