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不治疗会转阴吗 小三阳如何保证疗效

2015-04-15 08:02:18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小三阳患者虽然病情较轻,症状不明显,但是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仍然存在乙肝病毒,仍然具有传染性,我们知道,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因此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害怕自己的病情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而不敢要孩子,那么乙肝小三阳会对后代产生影响吗?乙肝小三阳会对后代产生什么影响?这是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家庭都很关心的问题。

对于乙肝小三阳会对后代产生什么影响,肝病专家表示,乙肝小三阳对后代最大的影响就是使孩子也感染乙肝病毒。因为母婴传播和父婴传播是我国乙肝小三阳传播的主要途径。乙肝母婴传播是母体病毒通过胎盘而传给婴儿的,乙肝父婴传播是经精子传染给婴儿的。在没有阻断措施的保护下,母婴传播的几率比较大,虽然父婴传播的几率小,但也存在传染的可能。

虽然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所生的孩子可能一出生就感染乙肝病毒,但是也并不表示乙肝小三阳生不出健康的孩子,想要预防乙肝小三阳传染给下一代,那么患者就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最好是在肝功能以及b超等方面的检查正常、hbv-dna呈阴性的情况下再选择怀孕,此时怀孕能把风险降到最低,另外乙肝小三阳孕妇在孕期的7、8、9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并在孩子出生后及时注射乙肝疫苗等。通过以上准备,乙肝小三阳患者生育的宝宝97%以上将是健康的宝宝。

乙肝小三阳不治疗会自动转阴吗

肝病专家表示,乙肝小三阳自动转阴就是无需任何药物治疗,依靠机体自己的免疫功能将乙肝病毒清除了。临床上确实有乙肝小三阳没有经过治疗而自动转阴的例子,但是这种情况不是在每个人身上都可以发生的事情,必须是在患者机体免疫力很强的情况下才能做到,因此这种几率是非常小的,据统计这种自动转阴的几率不到1%。

另外,乙肝小三阳患者一般由乙肝大三阳转化而来,病史都比较长,临床数据统计,乙肝小三阳患者的年龄要比乙肝大三阳大十岁左右,也就是说乙肝小三阳大部分都已经属于严重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病毒已经深入肝细胞核中,依靠自身的免疫性能很难将之清除,所以乙肝小三阳自动转阴的几率很低,在临床上,很多乙肝小三阳在没有自己转阴前就出现了肝硬化、肝癌。

乙肝小三阳的良好疗效如何保证

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想要有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时一定要慎重。那么,如何才能提高乙肝小三阳治疗效果呢?

首先,乙肝小三阳患者一定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对症治疗。

1、如果乙肝小三阳患者的肝功能持续正常,没有肝炎症状或体征,肝组织学检查也正常,可以进行保肝、护肝、增免疫的治疗,也可以暂时不治疗,但必须定期检查乙肝两对半、肝功能、B超、乙肝病毒DNA等,了解病情进展,发现病情恶化及时治疗。但如果乙肝小三阳患者有肝炎症状或体征,或者肝组织学检查显示肝脏有炎症,即使肝功能正常也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2、如果乙肝小三阳患者处于肝炎活动期,肝功能异常,病毒复制活跃,此时是必须进行抗病毒治疗的。这时乙肝小三阳患者肝损伤较重,如果不治疗病情恶化速度较快。尤其是年龄大于40岁的乙肝小三阳患者,肝脏炎症及纤维化、肝硬化程度更重,这是多次肝损害累积的结果,这种乙肝小三阳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的几率最大。

其次,乙肝小三阳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选正规的肝病医院

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急于想及早治疗,结果乱投医,相信广告的宣传,最终病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反而最终恶化为肝硬化,肝癌。所以,乙肝小三阳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切忌相信虚假广告信息,正规专注肝病诊疗的肝病医院才是患者及早康复的保证。

最后,乙肝小三阳患者在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时,千万不可以盲目用药。

现在的乙肝小三阳的药物是琳琅满目,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随意用药不仅治不好病而且还会加重病情,一旦乙肝病毒产生耐药会导致治疗失败;乙肝小三阳患者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样转阴

乙肝小三阳怎样转阴?之前我们为大家介绍过乙肝大三阳的相关知识,今天来为大家着重介绍一下:乙肝小三阳,相比于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的危害更……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么转阴?

相比于乙肝大三阳来说,乙肝小三阳危害更大,而且还要比大三阳转化为肝硬化、肝癌的几率高很多,可见,乙肝小三阳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在临床上,……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么转阴?

相比于乙肝大三阳来说,乙肝小三阳危害更大,而且还要比大三阳转化为肝硬化、肝癌的几率高很多,可见,乙肝小三阳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在临床上,……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传染给胎儿吗 乙肝小三阳如何识别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