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严重了自己却不知道?别大意,有这5个信号是肝病恶化了

2021-08-06 08:15:58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有着诸多的功能。肝脏生病了,要及时的治疗。虽然有些肝脏疾病不能被彻底的治愈,但是可以通过治疗把它控制住。如果放任不管,任由其自由发展,会发展成很严重的肝病,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当肝病恶化了,有以下这5个信号,尽早掌握。

肝病变严重有哪些信号?

1、反复出现消化道不适

肝病严重了之后,会出现消化道不适的症状。因为肝脏是一个消化器官,肝脏功能进一步受损,胆汁分泌减少,就会影响到消化功能,就会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的症状,尤其是看见油腻食物之后,这种不适会更明显。

2、出血

肝脏是合成凝血因子的场所,肝病如果变得严重了,凝血功能就会出现障碍,患者就会出现自发性的出血。包括上消化道出血、鼻腔出血、牙龈出血、皮肤粘膜出血等等。不要觉得出血的问题很正常,要尽快去医院检查,看肝病是否变得更加严重了。

3、黄疸

黄疸也是肝病变得更加严重的一个信号,皮肤会发黄,眼白会发黄,小便会发黄。之所以有黄疸的问题,是因为肝病加重,肝功能进一步的受损,引起胆小管阻塞,胆红素无法从血液进入到肝脏中,血液中的胆红素升高,就会出现黄疸。这时候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预示着肝脏疾病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了。

4、腹水

如果肝脏疾病变得特别严重,甚至到了肝硬化的地步,会出现腹水的问题,这是一个恶化的信号。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脏肿瘤,都会出现腹水。要积极的治疗,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还要在生活中做好调理,不能放任不管。

5、持续性低热

肝病进一步的发展,病情进一步的加重,会出现持续性的低热,虽然过上一段时间会自行消退,但是不能忽视这一信号。出现了持续性的低热,再加上黄疸,病情恶化的可能性非常大,要赶紧就医。肝病患者要敏感一些,不能放过身体的任何一个异常表现,感觉不舒服就要赶紧做检查。

肝脏本身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器官,所以肝脏疾病进一步的加重时,人们很容易把它忽视掉。如果不能及时发现肝病恶化,接下来的治疗难度就会升高,结果就不会很好。了解一下肝病变严重的信号,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肝病的信号 肝病

患上了肝病还不知道?身体这6种表现是肝病的信号!

很多疾病当我们发现时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了解疾病的早期征兆对于我们预防疾病以及及时治疗都有非常好的作用。肝病是一种我们平时并无容易察……详细>>

有这5个信号,说明肝病越来越严重了,快去医院检查

在所有的人体器官当中,肝脏是最“不声不响”的那一个。如果对肝病不够了解,得了肝病是很难发现的。如果已经得了肝病,不了解肝病加重的信号,又……详细>>

警惕肝病恶化的10个信号 千万别忽视!

说肝病的病程长,易反复发作,患者不仅要承受病痛的折磨,经济上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失。所以,大部分肝病患者在病情稳定期,都会选择在家用治疗,那……详细>>

肝病早期不痛不痒 但是手上会给你发出这5个信号!

肝脏是身体的主要器官,它的主要功能是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达到健康的目的。仅仅因为没有周围神经,它就成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器官。当肝脏有……详细>>

身体水肿应警惕肝病恶化?肝病恶化的3个信号你知道吗?

很多严重的疾病都是由很小的问题逐渐加重导致的,比如肝癌。一些并不严重的肝脏疾病,比如肝炎和乙肝等等,如果不加注意,随着时间的发展,病情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