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有这5个信号,说明肝病越来越严重了,快去医院检查

2021-09-27 08:15:16      

在所有的人体器官当中,肝脏是最“不声不响”的那一个。如果对肝病不够了解,得了肝病是很难发现的。如果已经得了肝病,不了解肝病加重的信号,又没有定期检查的习惯,肝病很容易恶化。以下这5个信号,是肝病病情恶化的征兆,了解一下以防万一。

肝病越来越严重有哪些症状?

1、肝区疼痛

肝区是肝脏所在的位置,如果这个地区出现了持续的疼痛,说明肝病越来越严重了。肝病病情越来越严重,肝细胞膜受到损伤,肝包膜受到拉扯,就会有疼痛的症状。肝区位于右上腹部,大约在右乳下方4~5厘米的位置,这个地方疼痛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2、身体乏力

肝病越来越严重,还有身体乏力的表现。会出现无缘无故的疲惫,没有精神,哪怕休息的再充足,也无法彻底缓解这种疲惫。除此之外还吃不下东西,没有任何的胃口,这种食欲不振的情况会加重乏力的症状。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感到特别疲惫,总是休息不过来,没有胃口吃饭,要尽快去医院检查肝脏。

3、急剧消瘦

身体在短时间内消瘦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尤其是对肝病患者来说,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特别严重的肝脏炎症,会出现短时间内暴瘦的情况。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肝脏疾病加重,肝功能受到损害,代谢功能受到影响。

4、出血

肝病进一步的加重还会影响到人们的凝血功能,凝血功能出现问题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状。比如说牙龈出血、流鼻血、便血等等,出现这样的症状,不要不以为然,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核实一下,看是不是肝脏疾病恶化了。

5、黄疸

当肝病恶化了之后,肝脏损伤会越发严重。肝脏有一个功能就是分泌胆汁,这个功能如果受到肝病的影响,胆汁的分泌和排出就会减少,血液中的胆红素就会升高,就会出现黄疸的症状。皮肤发黄、眼白发黄、小便发黄,都是肝病恶化的表现。

如果对肝脏疾病不够了解、不够重视,不积极治疗肝病,在日常护理上不精心,肝病就容易恶化。以上便是5个肝病恶化的信号,每位肝病患者都要记在心里,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要尽快去医院检查,以免病情恶化而不自知,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变严重的症状 肝病的症状 肝病

大部分肝病是拖出来的 4个症状说明肝病愈发严重!

肝脏有强大的代偿功能,到了晚上也有自我修复和再生能力。可以说肝脏是身体上最为默默无闻的器官,只要30%能正常工作并不会让身体有任何症状,……详细>>

有这几个表现的人,要去医院检查肝脏,可能肝病缠身了!

当一个人在得了一些疾病之后,那么便可以从他的身体状态上,脸色与各项机能上,便可以看出大概是得得什么样的疾病。所以在平时可以多观察自己的身……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6个异常表现,说明你被肝病盯上了!

胃肠道所吸收的所有物质,经过胃肠道里面的血液系统之后,会进入到肝脏里面来进行分解合成以及解毒,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大量毒素堆积……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时,说明肝病加重了,要赶紧采取措施

肝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有合成、解毒、分泌胆汁、储存糖原的功能。肝脏疾病还是常见,但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麻烦。肝脏缺乏……详细>>

肝病严重了自己却不知道?别大意,有这5个信号是肝病恶化了

肝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有着诸多的功能。肝脏生病了,要及时的治疗。虽然有些肝脏疾病不能被彻底的治愈,但是可以通过治疗把它控制住。如果放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