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携带者一定会得乙肝吗?不一定,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

2021-06-21 08:01:07      

乙肝这种疾病在我国是一种高发疾病,患病人数也在全世界排在前列。但我国大多数人却并不完全了解这种疾病,有些人甚至认为乙肝携带者就一定会得乙肝,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

乙肝携带者一定会得乙肝吗?

乙肝携带者只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却并没有肝炎的症状,而且肝功能等各项检查的结果也都是正常的,并不一定会得乙肝这种疾病。一般乙肝携带者并不需要进行治疗,只要做定期复查并且改善生活习惯就可以。

乙肝携带者要如何保护肝脏呢?

1、 注意饮食

乙肝携带者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最好能够摄入各种对身体有利的营养,比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等,而且要按照相应的比例摄入,除此之外尽量不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 少喝酒,多喝水

乙肝携带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以及废物的代谢,避免体内堆积过多的垃圾和毒素,影响到肝脏的健康。除此之外,乙肝携带者也不能够过多的喝酒,因为酒精进入体内之后,首先会伤害的器官就是肝脏。

3、 多运动

乙肝病毒携带者还要多做一些户外运动,比如散步、打羽毛球等等,这些运动既可以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又可以帮助人体顺利的排出各种有害物质和毒素,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4、 适当的补硒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一定会得乙肝这种疾病,但是免疫力却比普通人低很多,因此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物质,比如硒。这种物质不但能够刺激体液免疫,而且还能够使细胞的免疫系统变得更加强健,从而使人体的免疫能力有所提高,这样一来肝脏的解毒功能和对毒素的耐受力也会提高很多。

乙肝携带者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怒气伤肝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经研究发现,经常处于消极情绪当中的人更容易患上肝脏疾病,因此在想要发脾气或者情绪不佳的时候,要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也可以做做运动,和朋友或家人聊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即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单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携带者的护肝方法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众所周知,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携带者是否会传染呢?答案是肯定的,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避免传染途径就很有可能会传染。……详细>>

乙肝携带者为什么一定要戒烟?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同的香烟点燃时所释放的化学物质有所不同,但主要数焦油和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吸烟能够致癌,对心、脑血管,……详细>>

乙肝携带者需要定期检查 乙肝携带者夏天别贪凉

我国是乙肝大国,无论是乙肝患者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数量都居于前位。乙肝病毒携带者很难彻底将病毒清除出去,他们日常要是注意生活保养的话,可……详细>>

乙肝携带者必须治疗吗?乙肝携带者婚育注意啥

我国现有约1.2亿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大多数的预后都比较好,不要轻信什么转阴的灵丹妙药。定期到医院随访,完全可以做一个健康人。“大三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