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患者能吃蛋白粉吗?肝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细节?

2021-05-07 08:31:25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儿童缺乏了这种营养物质,则有可能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而成年人缺乏了这种物质,则会出现疲倦和贫血的症状。有不少人在需要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会选择蛋白粉,有许多肝病患者,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吃蛋白粉。

患了肝病能吃蛋白粉吗?

患了肝病的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蛋白粉。蛋白质进入体内之后,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分解蛋白质的能力也会有所下降,如果在这个时候吃蛋白质,则可能会让肝脏的负担变重,从而让肝脏受到更严重的损伤。另外在肝病比较严重的时候,吃蛋白粉,还有可能会因为降低脑部的活动而导致患者陷入昏迷,因此肝病患者尽量不要吃蛋白粉。虽然蛋白粉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但是蛋白粉对于身体健康和肝细胞却有一些好处,不但能够让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提高,还能够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因为蛋白粉对肝病患者既有好处又有坏处,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不可以自己随便乱吃。

肝病患者在生活中还要注意哪些细节?

1、少吃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

热量高的食物和含糖量高的食物,进入人体之后都会转化为脂肪,而受损的肝脏则无法把这些脂肪全部排出体外,这样一来可能会加重病情,也可能会引发肥胖。

2、不能乱吃保健品和补品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会通过吃保健品和补品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但并不是所有的保健品和补品都有健康资质,有些保健品当中甚至还掺杂有药物,长期服用很有可能会对肝脏和肾脏造成损伤。

3、戒烟戒酒

脂肪肝的形成与长时间抽烟和过度饮酒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患了肝病的人不能够抽烟也不能够喝酒。

无论是身体健康的人还是患有肝病的人,平时都要多喝水,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身体才能够顺利的把身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从而减轻身体各个器官的负担,这其中就包括肝脏。另外,患有肝病的人还要控制自己的脾气,因为情绪波动过大,也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从而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的护理 蛋白粉 肝病

肝病患者能吃蛋白粉吗?哪些人不可以吃?

当我们身体中蛋白质摄入不足时,就会影响到最基本的生命活动,导致患者生长发育迟缓、智力出现一定的障碍,成年人会出现体重的减轻、身体疲倦、贫……详细>>

肝病患者冬季吃火锅要注意哪些事项?

冬季寒冷,热腾腾的火锅是人们聚餐饮食的首选,肝病患者在吃火锅时要注意一些事项谨防肝病复发,那么,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肝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提起肝病,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会觉得十分陌生。在现今生活中,肝病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常见病,困扰着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对于患有肝病的朋友来说,饮……详细>>

肝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中有很大因素都会影响着肝病患者,其中饮食就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那么你知道肝病患者在吃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吗?详细>>

肝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 喝饮料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大部分人都有喜欢喝饮料的习惯,市面上的饮料是多种多样的,但不管是健康人还是患有疾病的人都不能大量喝饮料。特别是患有肝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