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乙型肝炎会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很常见!

2021-05-02 08:27:39      

乙型肝炎是肝炎当中的一种,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因此患病之后不但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还要做好防护工作,避免把病情传染给他人。患上乙型肝炎之后,通常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尽快让病情得到控制和缓解。

乙型肝炎有哪些症状呢?

1、疲乏无力,持续低热

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后并不会马上发病,这种病毒通常会有三个月的潜伏期,过了三个月之后,会慢慢的显现出来一些症状,四肢酸痛、没有力气、特别疲乏和持续低热,就是比较常见的几种症状。由于乙肝引起的低热,服用了退烧药物之后,热度会退下去,但药效过了之后,马上就会烧起来。

2、恶心呕吐

患上乙型肝炎之后,不但会影响肝脏的功能,而且还会使胆脏分泌的功能受到影响,从而使胆汁的分泌量下降。这样一来摄入体内的脂肪就不能够完全被消化,患者见到油腻的食物之后会出现不适症状,有的时候甚至会恶心呕吐。

3、不明显的疼痛感

如果患上的是慢性乙型肝炎,那么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患者的疼痛通常是隐痛、压痛或者叩击痛。如果肝脏部位的疼痛感特别明显也特别剧烈,那么则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检查,因为很有可能已经引发了胆道疾病。

4、出现黄疸

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病情,那么病情则会不断加重,在病情到了比较严重的时候,肝脏功能则会受到巨大的损害,从而使得胆红素的含量不断升高,进而导致尿液因为含有过多的胆红素而变黄,不仅如此,如果病情不断加重,还会出现全身的黄疸症状,比如皮肤变黄,眼白变黄等等。

乙型肝炎虽然相比于肝硬化,是一种较轻的肝脏疾病,但是传染性却极强,如果放任不管,还极有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所以发现身体出现了一些类似于乙型肝炎的症状则要引起重视,最好能够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这样既可以避免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也可以避免传染给他人。乙型肝炎的症状比较明显,稍微细心一点就可以及时发现,发现病症的时候,万万不可以讳疾忌医,那样只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症状表现 乙肝的症状 乙肝

乙肝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乙肝是最常见的肝炎之一,而且传染性比较强。初期就会造成一些明显的病症,会导致病人食欲下降,还会造成肝脏疼痛,有些甚至会导致病人手掌皮肤出……详细>>

乙肝的症状有哪些?这4种症状很常见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它的潜伏期很长,有的甚至能长达半年,所以很多人会忽略他的存在。尤其是慢性型乙肝,一般很多人都只会以为是自己的肠……详细>>

乙肝有哪些症状?大多会有这4大症状,要警惕!

病毒性肝炎当中,乙型病毒性肝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并且乙型病毒性肝炎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肝炎来说,传染性会更强,它有很多传播途径。主要传播途径是……详细>>

乙肝有哪些症状?这5大症状很常见!

乙肝属于一种常见的肝脏类疾病,主要是由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这种病毒通常会随着婴儿期感染、母婴传播、性传播等途径让患者染上疾病。一旦患……详细>>

乙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早发现早治疗

乙肝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敌。乙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这是人们密切关注的问题。在乙肝初期,其症状类似感冒,也因此很多人用治感冒的方法来治疗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