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早发现早治疗

2012-05-28 09:34:03      家庭医生在线

  乙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常见的症状有:患者常感觉疲乏无力、食欲不佳、恶心、呕吐、腹胀、尿黄、眼黄等,医生检查时可有肝脏和/或脾脏肿大,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

  人们感染乙肝病毒是有潜伏期的,从感染乙肝病毒到感觉明显不舒服的时间称为“潜伏期”,平均60~90天。感染乙肝病毒后可能会出现的乙肝患者的症状有:发热(可为38℃~40℃的高热或37℃~38℃的低热)、全身疲乏无力、食欲减退、恶心(闻到油腻气味加重)、呕吐、腹胀、右侧肋骨下胀痛、有或无小便颜色加深、大便颜色变浅等。

  如果健康人出现上述类似乙型肝炎的症状。应怀疑乙肝病毒感染的可能。如果原有HBV感染者出现上述表现,应考虑慢性HBV感染急性发作的可能。当上述的一些症状经休息无法缓解,有时甚至加重时,就需到医院就诊并作相关检查以方便诊断和治疗。

  上述不适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超过6个月即为慢性乙肝。乙肝有哪些症状?乙肝除急慢性支分外,临床根据乙肝的症状轻重将慢性乙肝分为三度。

  1、轻度病人常无或仅有轻微的不舒服感觉、医生体检一般无异常发现,化验肝功能仅1或2项轻度异常。

  2、中度病人常感觉无力、食欲差、恶心、腹胀等持续或间断存在,医生发现有肝掌和/或蜘蛛痣、脾脏肿大等,化验肝功能异常。

  3、重度病人的不舒服感觉比中度病人明显、持续,医生发现脾大,化验提示肝脏转氨酶异常、蛋白和胆红素代谢异常、凝血酶原活动度降低等。如进一步加重可发生重度黄疸、肝脏缩小、凝血酶原活动度降至40%以下,并有出血倾向,腹水及浮肿,严重病人可出现肝性脑病和感染、消化道出血、肝肾综合征等合并症,称为重型肝炎,病死率高。

  以上是关于乙型肝炎的症状的简单介绍。专家提醒,一旦发现有乙肝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乙肝五项和肝功能,避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定期注射乙肝疫苗,避免因感染乙肝病毒而造成肝损伤。

更多乙肝文章推荐:

我国半数乙肝来自母婴传播

乙肝表面抗体滴度代表什么意义?

乙肝患者随意停药会引发肝脏衰竭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检查有哪些?

5类乙型肝炎的不同临床表现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型肝炎早期症状有哪些?你了解乙型肝炎早期症状吗?由于感染乙型肝炎的初期症状不明显或者与其他一些疾病比较类似,致使许多小医院、小诊所的一……详细>>

乙肝(乙型肝炎)的症状和诊断检查

一、乙肝(乙型肝炎)症状详细>>

乙型肝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乙型肝炎要怎么护理?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它的排毒功能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肝脏有了疾病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常见的肝脏性疾病有乙型肝炎……详细>>

导致乙型肝炎的原因有哪些? 怎么预防乙型肝炎?

在中国,患乙肝的人逐渐变多,并且它是一种世界性的疾病,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如果我们去医院检查时检验报告得出乙肝病毒为阳性……详细>>

乙型肝炎的传播方式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肝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性疾病,现在由于人们对于乙型肝炎的预防,使得很多人都避免患上乙型肝炎,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也要掌握一些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