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皮肤发黄、乏力无精神?有这6大症状,小心是肝病!

2020-11-24 08:10:30      

在生活中肝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会损伤到肝脏功能,从而导致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肝脏疾病在早期很难发现的,所以就常常有人延误了对肝脏疾病的症状的治疗,使病情进一步恶化。

肝脏疾病都会引发哪些症状?

1、脸色暗沉和黑眼圈

脸色暗沉和黑眼圈是肝脏疾病发作前的主要征兆,因为脸色暗沉和黑眼圈一般代表着局部的皮肤和组织有一定的色素和物质沉着,而肝脏是主导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功能不好,往往会加重这一类的症状。

2、皮肤蜡黄

皮肤发黄的情况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有的时候皮肤发黄严重的,还会伴随着眼睛巩膜发黄,这种时候代表着出现了黄疸症状。进行检查可以发现,患者的胆红素指标会出现异常,这也就说明肝脏功能受到了较大影响,如果继续放任不管,就会随着黄疸的加深而不断加重。

3、消化道不适

基本上每一种肝脏疾病都会引起消化道不适症状,在早期,通常是以上腹部不适以及食欲不振为主要表现,到了晚期就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甚至是消化道出血的问题。不过这些比较严重的症状通常是到了晚期肝硬化或者肝癌导致的。

4、乏力,疲倦

肝脏不好的人,在早期就会有明显的乏力疲倦表现,而且由于食欲受到影响,人体的营养吸收并不充分,这样也就容易导致患者营养不良。乏力和疲倦的症状会逐渐加重,肝脏制造与储备糖原的功能降低,这种情况也会越来越明显。

5、出血症状

肝脏不好的人,在早期就会有各个部位的出血症状,常见的也就是牙龈出血,在早晨刷牙的时候就会发现牙龈出血量明显变多,而且有可能引发胃肠道的少量出血。如果发展到后期,会出现患者凝血功能障碍的问题。

6、发热症状

当肝细胞受到损伤引起肝功能异常的时候,是有可能引发发热症状的,这是因为肝脏代谢能力减弱,无法帮助身体进行解毒排毒功能,此时若被病毒感染或者是一定的外界物质刺激,则会引起发热。

肝脏疾病可能引起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早期完全可以通过这些不适症状来发现肝脏的问题。患者需要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疾病的类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皮肤发黄小心是肝病?7个肝病的信号你应了解!

现代生活中肝病的种类越来越多。同时很多人都有可能患上肝脏类疾病,那么,什么是肝病的表现形式呢。当出现这些现象时可能意味着你患上了肝病,及……详细>>

酒量变差、皮肤发黄?注意,这4种情况要当心肝病缠身了!

生活水平提高,饮食不规律,使得患肝病的概率越来越高。肝病的潜伏期是比较长的,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治疗困难。在中医学说……详细>>

脸发黄、腹泻、食欲不振?注意,这4种异常是肝病的症状!

肝脏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器官,肝脏若是长期受到损伤修复能力会大大降低,很容易出现一些肝脏疾病,大多数人早期患上肝病不容易被发觉,导致很多……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6个异常表现,说明你被肝病盯上了!

胃肠道所吸收的所有物质,经过胃肠道里面的血液系统之后,会进入到肝脏里面来进行分解合成以及解毒,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大量毒素堆积……详细>>

儿童皮疹发痒问题应小心肝病?肝病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肝炎是一种肝部疾病,再时下是比较多见的,但是一般来说当病人身体有异常反应出现时,往往都不被人关注,所以一般人们发现它存在的时候都已经到了……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