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脸发黄、腹泻、食欲不振?注意,这4种异常是肝病的症状!

2021-02-01 08:10:47      

肝脏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器官,肝脏若是长期受到损伤修复能力会大大降低,很容易出现一些肝脏疾病,大多数人早期患上肝病不容易被发觉,导致很多患者到晚期时才发现,其实患上肝病后,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其他症状,能了解肝病相关症状,才能及时挽救生命。

那么,肝病有哪些症状?

1、食欲下降

患上肝病后比较常见症状是食欲下降,肝脏它是属于消化系统,负责胆汁分泌和对脂肪消化,当肝脏出现疾病时,部分肝细胞会失去活性,引起胆汁分泌减少,造成吸收和消化能力下降。特别是肝脏出现炎症时还会导致血流障碍而引起水肿。因此发觉自己某个时间段吃不下饭,再美味食物也没有食欲,看到油腻食物还出现像呕吐情况,要及时去医院确诊是患上哪一种疾病。

2、肚子频繁的腹泻或发胀

吃进去的食物若是不及时被消化,长时间堆积在肠胃中,患者就会感觉到腹部肿胀,尤其是吃饭后会感觉难受,长时间消化才能有所改善。此外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频繁拉肚子,一天跑好几趟厕所,若是肝病严重时,大便颜色跟平时会不同,可能会呈现灰白现象,若是消化道出血的话,还会造成大黑便。

3、皮肤发黄,脸色变黑

当肝脏受到损伤时,激素代谢能力会降低,人体中的雌激素增多,慢慢的雌激素会促进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导致脸部黑色素增多,脸部看起来皮肤黝黑。此外肝脏也是人体胆红素代谢,当胆红素不能及时进行代谢出去,随着血液循环会让皮肤变得发黄,让人们看起来营养不良的感觉。

4、不停的咳嗽

患上肝病后还会出现不停咳嗽现象,由于肝病病毒复制性强,不仅会伤害肝脏,同时对肝脏周围器官都会带来损害,特别是肺部,肺部受损容易让患者出现咳嗽情况。此外,肝病患者免疫系统也会降低,引起呼吸道感染,造成咳嗽现象发生。

以上是人们患上肝病后常见症状,一旦发现自己身体有以上这些症状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哪些原因引起再针对性治疗,让人们更快远离疾病所带来危害。此外患上肝病后也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尤其在患病早期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加上生活中养成好的习惯,能让患者更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皮肤发黄、乏力无精神?有这6大症状,小心是肝病!

在生活中肝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会损伤到肝脏功能,从而导致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肝脏疾病在早期很难发现的,所以就常常有人延误了……详细>>

食欲不振是患上肝病吗?

在我们身边,我们经常会听说,有些人经常会食欲不振,其实这种小毛病,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为某种程度上讲,肝病的早期症状,就是食欲不振……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