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活多久?做好3点不必太担心寿命!

2020-05-29 07:55:29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同于乙肝,是因为感染乙肝病毒而引起的肝脏疾病,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做肝功能检查各项指标显示正常。但很多人担心病情会恶化,担心疾病会影响自己寿命,其实只要做好一些事项,乙肝病毒携带者与正常人生活是无异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存活多长时间?

迄今为止,仍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彻底治愈乙肝病毒,但这并不代表着病情是不治之症,只要早发现,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不会影响到生命的。成年人的免疫系统已经完全建立起来,只要乙肝病毒携带者经过科学治疗后,转阴的可能性极大,只有一小部分人会转化为慢性乙肝。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活多久跟多种因素有关,部分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肝纤维化,若肝纤维化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也有一部分患者过度消极和悲观,不接受治疗,以自暴自弃面对疾病,从而影响存活率,缩短患者寿命。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保护肝脏?

1、平衡饮食

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饥一顿饱一顿,以免使得消化液分泌异常而导致肝脏功能失调。患者需保持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蛋白质、矿物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2、多喝水

高温夏季体内水分流失速度快,必须保证足够水分摄入,多喝水能补充体液,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多喝水也能促进腺体分泌,如消化腺、胆汁和胰腺等,有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减轻毒素对肝脏带来的伤害。

3、尽量不要喝酒

酒精主要在肝脏中代谢,不管喝酒多少都会对肝脏带来或轻或重的伤害,甚至会引起肝硬化或肝癌。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喝含酒精的所有饮料。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情绪波动过大或生气时,会使得肝脏气血瘀滞,因此要压制住脾气,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做到心平气和和乐观开朗,这样有利于肝气正常生发和顺调。

温馨提示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贪凉,也不能吃生冷食物,以免导致肠胃疾病而影响肝功能,对肝功能带来损伤。多参加户外活动,如打太极拳、踏青或散步等,能促进全身气血通畅,强健身体而且可养肝护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活多久

专家指出,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寿数的长短取决于本身,通常状况下,只需肝功能正常,留意饮食、调度等,是能够和正常人相同出产、日子,更不……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

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的发作,对寿命没有任何影响。影响寿命的主要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发作引起肝硬化或者肝功能衰竭,进而发生肝癌危及生……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影响寿命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但是顽固的乙肝病毒,病毒的大量复制,在病毒的刺激下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机体免疫系统完善后,会逐渐识别并清除病毒,在清除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对寿命的影响

即使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肝组织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过程。可怕的是其前期往往没有任何症状,若在这时不注意定期检查,任其发展,乙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