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要小心这8个并发症!

2020-05-21 07:55:03      

乙肝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发病率极高,是因为受到乙肝病毒入侵所引起的肝脏疾病,其主要表现是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肝功能异常、肝肿大和厌油等。乙肝患者只要积极治疗,就能够有效控制病情发展,抑制乙肝病毒活跃性。但任其发展,很容易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乙肝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脂肪肝

乙肝病毒太活跃,会对肝功能带来不可逆的损害。肝功能严重减退时,不能更好地利用蛋白质和糖分,只能转化成脂肪在肝脏周围堆积,久而久之形成脂肪肝。

2、肝硬化或肝癌

大量乙肝病毒在体内繁殖,可引起肝细胞炎症。乙肝病毒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让肝脏慢慢发生肝纤维化,最终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要知道,很大一部分肝癌是由慢性乙肝感染引起的。

3、肝源性糖尿病

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乙肝病毒可侵犯胰岛细胞,影响胰岛素分泌,使得胰岛素分泌减少,从而升高血糖,导致肝源性糖尿病。

4、肾炎

乙肝病毒也会对肾脏带来或轻或重的伤害,某些乙肝儿童患者脸部浮肿,尿液中有红细胞和尿蛋白,从而诱发肾炎。

5、血管病变和皮肤病变

乙肝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引起结节性多动脉炎,全身关节疼痛,持续性发烧,肌肉疼痛和皮疹。另外,慢性乙肝活动期患者,可出现皮肤瘙痒或斑丘疹,甚至导致血管神经性水肿和荨麻疹。

6、关节疼痛

相当一部分慢性乙肝患者伴有关节痛,常常累及大关节,也有少部分患者出现活动障碍和红肿。只要肝病有所好转,关节疼痛问题就会减轻或好转。

7、血液病

多数乙肝患者伴有免疫功能紊乱,也有部分抵抗力差的患者,可产生自身免疫性抗体,此类抗体可吸附于血细胞,也有可能游离于血液中,最终引起乙肝血液病。

8、心脏病变

乙肝病毒也会对心脏带来伤害,可引起心包炎或心肌炎,其主要症状是心前区疼痛、心悸和胸口闷痛。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乙肝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经过科学规范治疗后,就能控制乙肝病毒发展,但不能自行滥用药。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坏习惯,如熬夜和吸烟喝酒,保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适当的喝淡茶来养肝护肝。另外,乙肝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症状 乙肝带来的并发症 乙肝

乙肝带来的各种“并发症”

乙肝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关节炎:受累关节常为单个,也可为多个,早呈对称性,以肘、腕、膝关节为多见,疼痛并不剧烈,颇类似游走性风湿性关节……详细>>

乙肝晚期很危险,小心这4大致命并发症等着你!

很多人都知道乙肝,乙肝是非常普遍的肝病,目前是无法治愈的,如果病情不受控制发展到晚期,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和肝功能丧失,会有致命的风险。对……详细>>

得了乙肝不重视治疗 小心诱发这3种致命并发症!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我国是肝病大国,所以乙肝是很普遍的,但正是如此,导致很多人对乙肝并不重视,认为乙肝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伤害。其实乙……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乙肝除了本身病情会发展以外,还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乙肝的并发症可以预防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了防止乙肝病情更加复杂,要采取有效措施预……详细>>

乙肝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乙肝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乙肝疾病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一些并发症。那么,乙肝会出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